Pages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志田未來出席「借物少女艾莉緹」發售紀念活動 現場挑戰手工馬芬蛋糕




紀念「借物少女艾莉緹」DVD&
藍光光碟發售,挑戰製作馬芬蛋糕的
志田未來(照片:サンケイスポーツ)
  由女星志田未來(18)為女主角配音的吉卜力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DVD&藍光光碟發售紀念活動,於16號在東京都内的ABC丸之内Ground(ABC Cooking Studio總公司裡)舉行。志田這天特別以該片為意象,挑戰了「艾莉緹的花草馬芬蛋糕」點心製作。她說:「馬上就要到父親節了,我也想作馬芬送給爸爸」

























出席「借物少女艾莉緹」DVD&藍光光碟
發售紀念活動的志田未來小姐


很有艾莉緹氣氛的馬芬蛋糕



  志田這天身穿深紅色連身裙,頭上夾著註冊商標的髮夾,完全呈現了艾莉緹的氣氛。她手裡拿著攪拌器,邊作邊說自己不擅長製作料理:「料理總是完全靠媽媽。我完全不作料理的,所以很擔心能不能作得好以前曾迷上作點心,不過老是失敗…… 」。所幸身旁有學生幫忙及老師可以諮詢,馬芬總算在愉快氣氛下順利完成。她笑著說「好香。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耶。因為很簡單,真想在父親節作給爸爸呢我最喜歡我爸爸了,還曾兩人一起去江之島還有兜風」。而一直在旁邊看志田進行調理的老師也大讚她的手藝:「作得很好。我覺得她很有概念」。



  作完馬芬蛋糕以後,米林導演現身會場,並致贈花束給志田小姐。艾莉緹是志田第一次挑戰配音的角色,她回顧配音時的情況:「一開始我是很緊張的,可是(後來)被米林導演的氣質感覺給治癒了」。








  米林導演也說:「這是我第一次執掌導演業,過著像是快被溺死的每一天(笑)。我覺得艾莉緹的好奇心旺盛、積極正面又可靠,還有可愛又有些任性的地方,都和志田小姐很契合」。志田本身也是個吉卜力迷,她回想當初接下這份配音工作的事,露出笑容說:「一開始聽到的時候非常的驚訝。畢竟聲音的工作是頭一遭,而且也有種『我真的可以嗎?』的心情,不過真的非常開心!」。

  之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作完馬芬肚子餓了,志田談到自己為本片的(
DVD&藍光光碟發售紀念)活動跑遍全國,包括大阪、福岡、松山等地,享受了各地美食,她很可愛地分享:「福岡的拉麵非常好吃,在大阪吃到的鰻魚也好好吃。因為我有用手機拍下照片,我看了那個才想起來」。據說導演本人幾天才剛觀賞過藍光光碟,他特別宣傳:「畫面變得非常漂亮,讓我嚇了一跳。請務必在各位的家庭中,和你的家人一起欣賞」。



■天真的心 承載在聲音當中



志田未來(照片:產經新聞)
  青少年時期的每一年都是變革時刻。原本帶著圓潤感的臉頰和身材,如今都瘦下來了。志田笑著說:「上了高中以後,就自然瘦下來了。應該是因為(學校的)距離比國中還要遠,通學很辛苦的緣故吧」。7歲就當上女演員的志田未來,如今已經18歲了。

  志田未來去年首度挑戰動畫配音。她飾演的是「借物少女艾莉緹」(米林宏昌導演)中14歲的小矮人少女艾莉緹。本片改編自英國女性作家瑪利諾頓,於1953年的兒童文學原著「地板下的小矮人」。動畫版劇情描述的是住在現代日本一棟老房子廚房底下的小矮人一家。艾莉緹一家人身高將近15公分,
透過“借用”人類的各式各樣生活用品來過活,可是有一天,他們的身影卻被搬來此處靜養的人類少年翔(配音:神木隆之介)給發現,因而被捲入一陣騷動。執導本片的是吉卜力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電影導演當時37歲的米林宏昌導演,負責企劃和腳本之職的是宮崎駿先生。

「艾莉緹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女孩子。這點和我非常相像」志田如此說道。

  女主角因為自己的好奇心,有時會作出無謀的舉動。志田苦笑著說:「果然是因為14歲的關係吧」。據說志田本身在國中時代也很調皮,曾有一段時間,她即使受到周遭環境阻止,依然堅持要突破向前。她輕鬆且平靜地回顧:「那時是反抗期。不過現在已經會好好思考了啦。那時的我和現在的我只有4歲的差異,我覺得這4年的改變還真大呢」。

  在配音方面,她思考的是用聲音去表現女主角天真爛漫的開朗個性。她說:「要配合畫(影像)去抓住出聲的時機,要把自己的心境搭配上主角的表情十分困難」。為奔跑場面配音時,她還
當場實際動了動身體。據說志田曾被朋友說「講話像小鳥一樣快」,所以她也特別留心要自己慢慢講。

  女主角不管遇到什麼事都絕對不會放棄。賭上性命去“借用”食糧。本片
在日本雖然是去年上映的,但震災過後更使人感觸良多。志田說:「想吃的時候能用餐、想睡的時候能睡。我深刻感受到那樣的生活有多麼的幸福」

  志田說自己在家和家人一起用餐的時刻是最幸福的。她說:「我最喜歡白飯和味噌湯,還有媽媽的親手料理」。她自己幾乎是不作料理的。不過前幾天才剛從祖母那兒學到“燉芋頭”的製作方法。她笑著說:「雖然一次都還沒作過。不過食譜已經記到腦袋裡啦」。


  本月17號,借物少女艾莉緹的DVD和藍光光碟正式上市了。志田特別宣傳說:「這部作品很講究房間、道具和風景等等細部。
艾莉緹的家裡,有出現很多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東西。即使是電影看漏的部分,有DVD的話就能暫停、倒轉,像那些地方都很希望大家能享受其中。而且還有特典映像呢。」

  下次有機會配音的話,她說希望能嘗試高中生的角色。「(真人演出的)表演更是如此,總之就是只有現在才能演出的角色分配囉」。只不過,她也表明自己希望能試著顛覆形象。她展現成熟的一面說:「正經的角色分配太多了,所以想嘗試有些反抗性的女孩子之類的」。




 
 吉卜力工作室目前正在為新作「來自虞美人坡道」(宮崎吾朗導演,7月16號在日上映)作準備。17號上市的「借物少女艾莉緹」DVD定價4935日圓,藍光光碟版是7140日圓。正片片長約94分鐘。特典映像部分,DVD和BD個字都收錄了分鏡腳本和預告。BD另外還收錄了配音劇本、宮崎駿先生和米林宏昌導演的訪談等內容。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映画.com、まんたんウェブ、CinemaTo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