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鈴木製作人透露吉卜力方面有意再將中川李枝子作品拍成電影



  紀念「天空之城拉普達」和「隔壁的山田君」藍光光碟(BD)發售的完成披露試映會於18號在東京都内舉行,鈴木製作人和製作「隔壁的山田君」音樂的歌手矢野顯子小姐並一同出席當天座談會。日前吉卜力工作室剛剛宣布,明年夏季將由宮崎吾朗導演推出新片「來自虞美人坡道(コクリコ坂から)」,這天鈴木製作人又再透露,吉卜力今後有意再將中川李枝子小姐的繪本作品拍成動畫電影,鈴木製作人表示:「我們是有在想好好地(以劇場版的方式)拍拍看中川小姐的作品」。中川李枝子小姐有多本膾炙人口的繪本作品,像是「古利和古拉(ぐりとぐら)」、「不不幼兒園」等,據悉鈴木製作人與中川小姐是多年熟識,過去宮崎駿導演已改編過她的多部繪本故事成動畫,像是電視廣告形式的『天空色的種子』、美術館用的電影『捕鯨』,以及目前製作中的『尋寶』等等。


  有關宮崎駿和高畑勳兩位大導演的近況,鈴木製作人表示:「宮崎駿新年過後就要70歲了。高畑勳則是75歲。2人合起來145歲。而他們還在創作(作品)。(他們倆人)正致力於新企劃」。試映會上,矢野小姐自彈自唱表演了童謠和「隔壁的山田君」主題曲「不要再孤單一人了(ひとりぼっちはやめた)」等曲目,並與鈴木製作人一起,在座談會上談及有關「隔壁的山田君」音樂的幕後趣聞。由於兩人談得相當起勁,鈴木製作人更大膽邀約:「明年在紐約舉行的活動,吉卜力方面被要求希望能提供些什麼來,所以要是矢野小姐能(來出席)就好了哪」。


  鈴木製作人還透露,宮崎導演看過部分BD化的「天空之城」以後說道:「(當時)這個時代要拍電影太容易了。這樣單純的故事就能夠取悅觀眾。但現在就不同了」,對此鈴木製作人也展現其深意表示:「(宮崎先生的)那個(問題意識的)深刻性能讓他創作出有趣的東西,所以我也就沒再多言了」。BD將在22號上市。兩片都是7140日圓。



 


資料來源:每日新聞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