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宮崎吾朗導演首度挑戰電視動畫 NHK『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

『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
(C)NHK・NEP・Dwango,
licensed by Saltkrakan AB,
 The Astrid Lindgren Company
 『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的原作者阿斯特麗.林格倫 (Astrid Lindgren)是曾寫過『長襪子皮皮』等著名兒童文學的作家。導演宮崎吾朗曾在吉卜力工作室執導過電影『地海戰記』(2006年)和『來自紅花坂』(2011年),但電視動畫的執導則是首度嘗試。這次的電視作品將由Dwango、NHK、NHK Enterprise負責製作,預定2014年秋季在NHK BS PREMIEUM播出


  宮崎吾朗導演在本片官網上振奮地表示:「『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並不只是少女的成長故事,它同時也是有關親子間的愛和成長、與同伴的牽絆的故事。我們的目標是從小孩到大人,大家都能樂在其中的作品」。吉卜力工作室的鈴木敏夫製作人這次也替本片題寫片名文字,他講述這次吾朗導演被聘任的經緯:「『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在吉卜力也是好幾次被提出討論的企劃。吾朗君若離開吉卜力和父親身邊,能成就出什麼樣的事呢? 我十分關心這點。而推薦他的人是誰呢,就是我啦」。

本片故事的舞台是一個遍佈宏偉森林,帶著中世紀歐洲風格的世界。女主角隆妮雅是居住在森林內巨大古城的強盜頭子馬提斯的獨生女,透過少女隆妮雅的成長,故事將描寫到孩童對未知事物的憧憬、對成長的喜悅、一心期盼孩子成長的父親的愛情,以及親子間的糾葛與和解,是一個有關家人的故事。

『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マイナビニュー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