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7月15日(五)稻本正先生× 竹下景子小姐召開座談會


作為7月2號展開的「弗烈德瑞克‧貝克的電影」會期中活動之一,決定將召開座談會。


與談人包括OAK VILLAGE代表、在飛騨高山上一邊進行木工品製作,同時也是NPO法人「橡實會(ドングリの会)」代表,持續在日本植樹的稻本正先生,還有持續進行各種社會貢獻活動的女星竹下景子小姐。


他們將以「植樹的男人」為首談及貝克作品的魅力,會上還會有弗烈德瑞克貝克先生捎來的訊息,兩人也會實際針對「植樹」這項活動,談及兩人實際做過植樹活動的感想。



  • 日期時間: 7月15日(五) 19:15場次上映前
  • 場所: 神保町戲院
  • 來賓: 稻本正先生(OAK VILLAGE代表)、竹下景子小姐(女星)

主持人由吉卜力美術館LIBRARY的中島清文先生(吉卜力美術館館長)擔任。







niconico生放送將於7月8日轉播『來自虞美人坡道』宮崎吾朗導演座談會


「niconico動畫(原宿)」的niconico現場放送(ニコニコ生放送)服務將自日本時間2011年7月8日(五)19時15分起,現場轉播宮崎吾朗導演和川上量生的座談會「吉卜力電影『來自虞美人坡道』宮崎吾朗導演×dwango 川上會長(ジブリ映画『コクリコ坂から』宮崎吾朗監督×ドワンゴ 川上会長)」。









座談會預定本月8號(五)19點15分開始現場轉播



描寫橫跨親子二世代青春歲月的『來自虞美人坡道』,即將在7月16日(六)在日本全國東寶院線放映。作為公開先驅,7月8號(五)將針對高中生 (因為片中主角海和俊也是高中生) 舉行試映會,地點是縣立神奈川近代文學館。


預定試映會後舉辦的「導演・宮崎吾朗氏與川上量生的座談活動」,預定有「在現今的時代,年輕人該如何起身面對困難,並生存下去呢」、「學習來自虞美人坡道的時代(過去),該如何構築我們自己的未來呢」等,與電影『來自虞美人坡道』相互貫通的“主題”,預定和來場高中生展開交互問答形式的座談活動。


niconico生放送將會作本座談活動的現場轉播。擔任本次活動司儀的是知名電影專欄作家伊藤さとり小姐。


 


資料來源:Mycomjournal







「來自虞美人坡道」在避難所領先全世界放映!還舉辦了宮崎駿導演的簽名會



嶄露笑容的長澤雅美(攝於神奈川縣横濱市内的飯店)
  吉卜力工作室最新作「來自虞美人坡道(コクリコ坂から)」(16號在日上映),自本月1號起,於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和宮城縣氣仙沼市等避難所舉行“慰問上映”,本消息於4號公布。這天,橫濱市内先召開了完成披露試映會,成為世界最早的公開放映。當地還召開了負責本片企劃和腳本之職的宮崎駿導演等人簽名會,希望為災民帶來勇氣。為本片主角配音的長澤雅美(24)和岡田准一(30)在記者會上都感慨萬千地說「十分光榮」。


  本片的宣傳標語是「昂首前行吧。」,已在東日本大震災的避難所領先全世界率先曝光。

  據鈴木敏夫製作人表示,執導本片的宮崎吾朗導演和演唱主題曲的
手嶌葵,已於本月1號前往岩手縣大船渡市的大船渡東高校慰問,並放映了剛剛完成的電影。

  此外,負責本片企劃和腳本的宮崎駿導演及鈴木先生等人,則於2號造訪氣仙沼市的濱茄子大廳(はまなすホール)、3號前往陸前高田市的高田小學並放映本片,3地共約2000位災民成了今年夏天最早觀賞到「來自虞美人坡道」的觀眾。

  本片以昭和30年代的橫濱為舞台,透過女高中生海和青年俊之間淡淡的戀情,描述人生的希望與自立。

  鈴木先生回顧當地情形說到:「不管是年輕人或老年人,真的都(為本片感到)很感動」。避難所裡,宮崎駿導演
當場破天荒地進行了很罕見的簽名會,據說每人都送了一張畫有「龍貓」插畫的簽名色紙當作禮物。



  能透過本片為災民打氣,讓替女主角海配音的長澤很滿足地說:「如果自己參加的作品能使大家得到笑容、擁有愉快的心情,將是我的光榮。我也覺得要好好加油下去」。而飾演俊這個角色的岡田也一臉感激表示:「我一直相信"娛樂"有讓人恢復精神的力量,能夠傳達到我覺得很開心」。


資料來源:Daily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