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細田守導演2021年夏天新作『龍與雀斑公主』首支預告出爐!

預告視覺圖(C)2021 スタジオ地図(オリコン)

   細 田守導演今年夏天新作『龍與雀斑公主』今天公布故事大綱與30秒預告!

  本片主角是一名17歲女高中生鈴 (すず),與父親一同住在高知縣,一個人口持續外流的鄉鎮。鈴自幼便因意外喪母,內心懷抱巨大創傷的她,某天接觸到號稱“另一個現實”的超巨大網路空間「假想世界<U>」,她開始以「貝兒」這個虛擬人物投身其中,並因演唱自己一直埋藏於內心深處的歌曲,轉眼間受到全世界的矚目,就在此時,在<U>的世界裡受人懼怕,一個擁有龍的樣貌的神祕存在現身了...

  本片是細田守導演繼『數碼寶貝大冒險我們的戰爭遊戲!』(2000年)和『夏日大作戰』後,再次描寫網路世界,同時也是『跳躍吧!時空少女』以來首度再由10多歲女高中生擔綱主角。



■細田守導演給觀眾的訊息

這部『龍與雀斑公主』(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是我“一直想創作的電影”。

在我當上動畫電影導演以前,就想過『要是自己有一天能做出這樣的電影該有多好』,正因為至今做過各式各樣的作品,這次才總算能夠實現了。除了含括戀愛、動作、懸疑要素,另一方面也帶有所謂生與死這個本質上很龐大的主題,我想它將會是一部娛樂性要素很高的電影。

我一直心想,年輕人應該會持續變革出有趣又愉快的世界吧,因此至今一直創作著以網路世界為題材的電影。雖然˙網路上,誹謗中傷和假新聞等負向的一面也很多,但我認為它也是擴展人類可能性的一個非常好的道具。在網路本身一路演變過來的現今,我想應該可以拍出一部能通用於肯定性的未來的電影吧。

自去年起,本以為普及還需要花費一些時間,透過網路工作和生活,連同常識都起了重大變化,感覺一口氣與未來拉近了10年左右。在這過往常識不再受用,接連不斷變化的時代當中,創作一部有關世界不斷變化的電影,我感覺到哪裡存在著一種必然性。

另一方面,我也認為到最後,非珍惜不可的東西應當是不會變的。我們代代承繼而來的東西,即便世道在變化、工具和常識在變化,也依然是會承繼下去的東西。而能夠更加看清這點的,我認為也正是這個時代。

以壓倒性的速度在改變的世界,以及對我們自己來說真正重要且不變的事物,希望各位能在本作中欣賞到這些。





資料參考:Or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