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可愛又美味~ 大師宮崎駿加持的「龍貓泡芙」!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來自日本的「龍貓泡芙
(トト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龍貓泡芙做得維妙維肖,簡直就像陶瓷娃娃般精美!由於造型實在太可愛了,而且推出龍貓泡芙的商家看來可非泛泛之輩!在此我們也決定作一篇報導以饗同好之視覺味蕾:p




  原來,推出龍貓泡芙的店家,名叫「白髭的泡芙工房(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


   根據官方網站介紹:烤出這份泡芙的是一位名叫「
白髭 (亦即白鬍子)」,但真實身分不明的神秘甜點師。因為他的頭髮和鬍鬚都一片斑白才被如此稱呼,不過他可沒有像看板上的插畫那麼胖喔! 最特別的是,這家店居然只作「龍貓泡芙」而已!似乎是個很頑固的老頭子。店主人還養了一隻名叫「鍋巴 (おこげ)」的傑克羅素克洛梗。


  店主人和宮崎駿導演的關係似乎是個商業機密,網站本身刻意保密,僅在公司概要頁面可以看到,這家店的代表董事是一位
名為宮崎恭子的女性,但經過多方調查後得知,這家店應該是屬於宮崎駿導演的弟弟宮崎裕宮崎至朗先生所有,網頁中寫道,這家公司的代表董事是一位名叫宮崎恭子的女性,似乎就是宮崎裕宮崎至朗先生的夫人。

  這家專賣「龍貓泡芙」的
「白髭的泡芙工房」工廠兼店鋪位於日本東京杉並區高井戸東,公司名稱是「泡芙有限公司(株式会社パフ)」,於平成19年(2007年)4月9號設立,2008年5月5號正式開幕。店裡擺了許多和吉卜力相關的擺飾,還有宮崎駿導演的簽名畫,甚至是最近在美術館放映的『麵種與蛋姬』裡尚未變身的麵種娃娃喔!


可愛的龍貓泡芙,據說花費5年的時間研製!

  根據官方網頁介紹,龍貓泡芙在製作上相當不容易,工程繁複又很花時間,因此每天只能烤出約100個,想買的話最好是事先預約。也因為完全手工,所以每隻的表情都不會完全一樣。店家也不忘在網頁上宣告他們是全世界唯一一家製作龍貓泡芙的點心店。店家在原料的選用也相當講究,全部盡可能使用日本國產材料。麵粉原料是石川縣產的有機栽培小麥,生奶油來自北海道產,栗子則產自熊本縣。



目前店家提供五種口味:「卡士達&生奶油」(390日圓) 、
「草莓奶油」(1~5月限定,430日圓)、 「蜜桃奶油」(6~9月限定,430日圓)、 「栗子&栗子奶油」(10~12月限定,430日圓)和 「巧克力奶油」(390日圓)。都是獲得吉卜力授權製造的點心。


五種口味是根據多多洛的帽子來分辨的唷


網友的影片分享

新商品!餅乾「森林的土產」!



最近推出了新商品「森林的土產」! 果然還是跟龍貓有關




地  址:〒168-0072 東京都杉並区高井戸東3-21-21 柳澤ビル1階
電  話:03-3334-4689
營業時間:11:00~19:00(公休日:每周三)
代  表:宮崎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