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從美國告示牌排行榜榜首看歐洲「黑膠唱盤」需求 久石讓大師訪談連載(四)

  由知名女星黑木瞳擔任主持人的電台節目「黑木瞳的晨間導覽」(黒木瞳のあさナビ,FM93/AM1242 ニッポン放送),11/27~12/1邀請到知名作曲家、指揮家兼鋼琴家久石讓,在節目上聊到自己如何進行電影音樂製作。以下是第四天(11/30)內容,聊及在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獲得第一名的專輯『A Symphonic Celebration』---




黑木:今年(2023年),專輯『A Symphonic Celebration』上市了。


久石:黑色封面加黃色標誌,是一間叫做「德意志留聲機」的古典樂名門廠牌,我跟那裏訂了專屬契約,這是作為第一彈發行,名叫『A Symphonic Celebration』的專輯。這張專輯在全世界販售,於是登上了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第一名。


黑木:在2個部門都獲得了第一名。


久石:在那之後過了幾個月,又發行了黑膠唱盤。雖然跟類比的LP唱盤是相同內容,但歐洲對黑膠唱盤是有很根深蒂固的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