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改編自賈克大地遺稿的動畫電影「幻術師」26號在日上映









圖片出自「幻術師 Illusionist」(C)2010 Django Films Illusionist Ltd/Cine B/France 3 Cinema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國動畫電影「幻術師 Illusionist (台譯:魔術師)」經由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代理配給,即將於26號在日本上映。


 本片是根據法國喜劇天王賈克大地留給女兒的劇本,由「佳麗村三姊妹」導演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改拍成電影。影片以1950年代的巴黎和愛丁堡為舞台,描寫老魔術師與少女一同生活的故事。


 本片也榮獲有法國金像獎之稱的凱薩獎(César du cinéma français)最佳動畫片殊榮(2月25號於巴黎(當地時間)公布)。最佳動畫片獎項是今年首度設立


有上映本片的電影院包括北海道的UnitedCinemas札幌(ユナイテッド・シネマ札幌)、東京的TOHO Cinemas 六本木 Hills(TOHOシネマズ六本木ヒルズ) 和 立川Cinema City(立川シネマシティ)、愛知的伏見Million座(伏見ミリオン座)、大阪的 Cinelibre 梅田(シネ・リーブル梅田),以及 福岡的 SOLARIA CINEMA (ソラリアシネマ)。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宮崎駿導演28號舉行記者會 也將談及這次日本發生的地震

 


 鈴木製作人日前(20號)在電台節目「鈴木敏夫的吉卜力大汗淋漓」(JFN系電台節目)中宣布,宮崎駿導演將在28號舉辦記者會,同時針對地震發表意見。這次記者會主要還是會針對今年夏天即將在日上映的吉卜力新作「來自虞美人坡道」而召開,宮崎駿導演在本片負責企畫與腳本撰寫之職。鈴木製作人表示:「雖然也有意見說把記者會延期比較好,可是潛在性地在等著宮(崎)兄話語的人應該很多。就吉卜力的立場,現在正持續發奮製作電影,我們覺得在(今年)夏天(把影片)遞出來是很重要的」。



資料參考:讀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