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盧卡斯影業x吉卜力工作室 「─禪─ 古古與灰塵精靈」手繪動畫短片 11/12 Disney+上線!

  日前的盧卡斯影業x吉卜力工作室合作消息揭曉!居然是由吉卜力工作室推出3分鐘片長的手繪動畫短片「禪─ 古古與灰塵精靈」(稍早暫譯為:格羅古與灰塵精靈)!




  格羅古(又譯古古) 是與星際大戰知名角色尤達大師同族的外星人,常被暱稱為尤達寶寶,於影集「曼達洛人
中首次登場『曼達洛人』系列時間線設定在『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的5年後,格羅古在該影集中擁有強大的原力,可愛外表立刻擄獲大批影迷的心。

灰塵精靈(マクロクロスケ)又叫做煤渡り(ススワタリ),國內另有小黑炭、小煤炭等稱呼,曾在『龍貓』和『神隱少女』等片中登場。由於『神隱少女』曾獲美國奧斯卡動畫長片金像獎殊榮,『龍貓』也由久石讓大師擔任執行製作,於英國推出舞台劇正公演當中,因此灰塵精靈在歐美圈也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

※ 附帶一提,灰塵精靈的官方命名是「Dust Bunnies」。因此本片的英文片名是『-Zen- Grogu and Dust Bunnies』。正式上線後,已知平台上根據英文名稱將灰塵精靈中譯為塵兔。

  由於宮崎駿導演和鈴木敏夫製作人與現任盧卡斯影業總裁凱薩琳·甘迺迪(Kathleen Kennedy)是舊識,吉卜力工作室因此爽快接受了動畫製作的請託。



  令人驚喜的是,這次擔綱導演的是經手吉卜力無數作品的大神級元老近藤勝也。 11月12日是『曼達洛人第一季』當初
在美國上線的首日,也是格羅古首次在全世界亮相的日子。也因此這次新片刻意選在11月12日上線,也顯示兩大動畫工作室的深厚情誼。


本片將於今日11/12(六) 台灣時間下午四點在Disney+串流平台上線!


不曉得宮崎駿導演有沒有看過曼達洛人影集呢?



資料參考:吉卜力工作室官方推特、ORICO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