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最近的吉卜力路線是怎麼了?」女高中生尖銳吐槽,宮崎吾朗導演吐露心聲!




和積極發言的高中生們展開熱烈座談的
宮崎吾朗導演(左)和川上量生先生(右)
  本月8號,神奈川近代文學館舉辦了吉卜力工作室最新作『來自虞美人坡道』的高中生限定試映會,宮崎吾朗導演和dwango有限公司代表董事會長川上量生先生,和參與本次活動的高中生們一起展開了熱烈的座談會。


  這天現場聚集了約160位高中生,宮崎吾朗導演搞笑地說:「(到場的)各位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人是黑頭髮,我安心了」。在愉快的氣氛之中,高中生相當積極發言,也有人提出相當具橫濱小孩風格的意見:「出現以前的櫻木町站覺得很開心」,其他還有像是「女主角和妹妹的關係,讓我非常感同身受」、「男主角很帥!」、(爆雷注意)「和死去父親在夢裡相見的場景很悲傷,讓我哭了」等等,各式各樣具有高中生風格的感想接連向吾朗導演提出。


  其中一位女高中生率直的感想是:「我很喜歡吉卜力的奇幻故事,我在想最近的路線是怎麼了。其實我是抱著“這部作品會是什麼樣子”的想法來觀賞的,實際看過以後,我非常感動」聽聞至此,導演臉上露出相當開心的笑容,不過對於「今後吉卜力的路線會變成什麼樣子?有預定要製作奇幻故事嗎?」的問題,導演的笑容就消失了。


  正因為曾創作多部奇幻動畫,吉卜力工作室才更有責任,吾朗導演說:「這會是相當嚴肅的話題。奇幻動畫在全世界被大量製作,老實說,有種被“作完了”的感覺。還有3月11日發生的東日本大震災,在那樣的現實當前,我們也有種“不能作出 半吊子的奇幻故事”的心情存在。所以我認為,今後暫時還會想作以現實為主軸的作品」。


  此外,去年底開始拜入鈴木敏夫製作人門下的川上先生,被問到niconico動畫也現場轉播這次座談會的感想,他表示:「大家都舉手說了許多意見,我感到很開心。因為變成大人以後,就會越來越不舉手了!」。就和這次出現在電影中的主角一樣,川上先生顯然對現代高中生能精神奕奕地提出意見感到不容小覷。


  本片根據1980年在「好朋友(なかよし)」雜誌上連載的同名漫畫改編,原作者是高橋千鶴(作畫)和佐山哲郎(原著)。電影背景被重新設定為1963年的橫濱,描寫的是男女主角都是高中生,在片中展開純純戀情的熱情青春歲月。



電影『來自虞美人坡道』將自7月16日在日本全國上映


 


資料來源:Cinema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