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故鄉的傳承」DVD&BD 16日發行









截圖自「故鄉的傳承」 (C)2011 NHK
 NHK的紀錄片節目「故鄉的傳承」將於16號以DVD和藍光(BD)形式上市發行。


 本紀錄片由NHK在1995年為紀念開台播出70周年所製作,內容放眼在日本各地方特有的習慣與生活形式,細心且深入刻劃。據說宮崎駿導演曾多次反覆觀賞本紀錄片,而今將列入「吉卜力學術Library」系列發行。據悉宮崎導演曾觀賞此節目介紹愛知・奥三河的祭典,從而獲得靈感,進而創作了電影「神隱少女」。


 紀錄片內容共分為6個地方。DVD每片各9240日圓、BD每片7140日圓。23張DVD完整盒裝版是5萬5440日圓,6張整組的BD盒裝版為3萬7800日圓。(以上皆為含稅價)








受震災影響 「幻術師」3月15日(二)試映會中止

 


由吉卜力美術館代理引進日本的法國動畫電影 「幻術師(又譯魔術師,Illusionist)」,原訂明天15號(二)晚間在東商Hall舉辦特別試映會,但鑒於這次地震受災情況嚴重,且有餘震發生之虞,同時也為響應節省用電措施,決定中止這次的試映會。


官方網站: http://illusionist.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