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配樂原聲,久石讓大師的女兒麻衣獻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配樂原聲,久石讓大師的女兒麻衣獻唱



        電影「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後一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Harry Potter: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7月15日在全球同步上映,但是很多人可能想不到這部電影的原聲配樂中竟收錄了日本國寶級配樂大師久石讓的女兒”麻衣”的歌聲。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4月上旬,麻衣的音樂人好友得知這部電影的配樂作曲者也是知名的法國籍作曲家 Alexandre Desplat 正在英國尋找聲音具有愛爾蘭風格的女性歌手,於是便將麻衣之前錄製的Demo寄去參加徵選,而麻衣當時只知道有個徵選但並不曉得是什麼樣的徵選,到了4月下旬,麻衣突然接到來自「哈利波特」電影劇組的通知希望能立即到倫敦參加面試。『蛤?是「哈利波特」的徵選』,到了倫敦麻衣當時仍然感到半信半疑,現場也來了很多的徵選者,但導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很快便指定麻衣來進行配唱。5月上旬,在傳說中的錄音室 Abbey Road Studios 進行錄音,即使麻衣有不少配樂演唱和現場演唱的經驗,但面對龐大的製作陣容仍不免感到緊張,負責配樂的作曲家Alexandre Desplat告訴麻衣『只需要照平常的心情演唱,用帶點神秘感又自然的歌聲來表現電影的氣氛就可以了』。


        代理的片商原本不曉得麻衣在影片的原聲中配唱,七月初,收到影片之後在片尾字幕上看到麻衣的本名"Mai Fujisawa"才讓這件事情曝光。麻衣的歌聲在影片的開頭出現,這是專為主角哈利英雄般的母親所寫的主題旋律「Lily's Theme」,空靈美妙的歌聲搭配著莊嚴的旋律在空氣中彌漫開來。


        13日,麻衣和父親久石讓共同出席電影試映會,會後麻衣表示『能參與自己非常喜歡的作品「哈利波特」真的非常開心。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能在試映會上聽到自己在電影中演唱的曲子』,而同樣身為配樂作曲家的父親久石讓也讚美說『這是今年最高興的事,能獲得這樣的機會真是厲害!』,隨後麻衣開心的補充『最開心莫過於尊敬的父親能為自己的事感到高興』。


        欣賞電影「哈利波特」系列作最終回的同時別忘了順便欣賞麻衣美妙的歌聲喔~


※ 新聞參考:スポーツニッポン毎日jpORICON STYLE


※ 麻衣官方部落格記事: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死の秘宝 Part 2」のオープニングを歌いました!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原聲專輯資料:
http://www.cduniverse.com/productinfo.asp?pid=8528464


轉貼自久石讓台灣樂迷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