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父子再度聯手!宮崎吾朗導演全CG新片『蜈蚣與女巫』 今年冬天NHK播出!



宮崎駿導演曾說『霍爾的移動城堡』是一部「特別的作品」,今年,宮崎駿導演再次相中英國作家黛安娜偉恩瓊斯的兒童小說《蜈蚣與女巫》(Earwig and the Witch),與長子宮崎吾朗再度聯手,推出吉卜力工作室第一部全3D CG長片! 

  據悉宮崎駿導演很喜歡《蜈蚣與女巫》這部小說,因此立下這次的動畫長片企劃。『蜈蚣與女巫』講述一名女孩艾雅(暫譯)在不曉得自己身上流有女巫血統的情況下長大,有一天,她被一個奇妙的家庭給領養,而那個家裡住著一名壞女巫,故事就從這裡展開... 

  本片是吉卜力工作室首度完全採用3D電腦動畫來製作動畫長片,目前已預訂今年冬季在日本的NHK綜合台(総合テレビ)播出。 



製作人鈴木敏夫的一句話 

新冠病毒肆虐之後,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是現在許許多多的人最關心的事了。

就連電影和電視都無法逃避。
『蜈蚣與女巫』是能夠撐得起新冠病毒肆虐後的作品嗎? 我一邊觀賞毛片,一邊反覆思考。
接著,我注意到這部作品的一大特徵,就是艾雅的聰穎。

 只要擁有智慧,無論是何種時代都能渡過。一想到此,我便放下心來了。

 若說『長襪皮皮』(長くつ下のピッピ)是全世界最強的女孩,那『蜈蚣與女巫』的艾雅就是全世界最聰明女孩的故事了。

雖然討人厭,不知為何卻又惹人憐愛的艾雅。她盼望受到許許多多人的愛。
附帶一提,想到“艾雅像誰”的話,那就非這部作品的導演,吾朗老弟他本人了。
我一指出這點,吾朗老弟就很不好意思般靦腆地笑了。


作品概要 

動畫『蜈蚣與女巫』(アーヤと魔女) 

 【預定播出時間】2020年冬 NHK綜合台
 【原作】黛安娜偉恩瓊斯『蜈蚣與女巫』 

 【企劃】宮崎 駿 

 【導演】宮崎吾朗

 【製作人】鈴木敏夫 

 【制作・著作】
 NHK 
 NHK企業 
 吉卜力工作室 


 編按:原以為新片是院線片,想不到是電視特別放映的形式! 
(1993年『海潮之聲』也是類似形式) 



 資料參考:AV Watch、NHK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