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0歲到9歲孩童的母親代答 小朋友最喜歡的吉卜力作品第一名是『龍貓』!





現在的孩子也最愛龍貓!- (C) 1988 二馬力・G
  MindShare株式會社透過網路,對擁有0歲到9歲孩童的323位母親作「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吉卜力作品(子どもに人気のジブリ作品)」的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龍貓』在今年的調查當中,一舉壓過2010年的榜首『崖上的波妞』,重登第一名寶座。2008年在日本上映的『崖上的波妞』,是連藤岡藤卷和大橋望美演唱的主題曲都爆紅的賣座電影。在問卷調查結果中,受訪的媽媽們寫著「只要一放波妞的歌他就會跳舞」「他好像很喜歡波妞的曲子」,即使是現在依然可窺見它不減的高人氣。


  根據2011年7月所做的問卷結果,『龍貓』排名第1,占票數43%,『崖上的波妞』排名第2占32%,『魔女的宅急便』第3名占7%。而正好1年前的2010年7月所做的問卷當中(樣本數為286人),『崖上的波妞』第1名占票數40%,『龍貓』為第2名,占39%,『霍爾的移動城堡』是第3名占4%,可看出排行中出現了些許變化。


  另外,關於選『龍貓』的理由,母親們寫的有「他很喜歡龍貓多多洛,每次都會問我“要去哪裡才有多多洛”? 」「他會專心地看,甚至喜歡到會去模仿」「他最喜歡多多洛和小梅」「很迷巨大多多洛和貓巴士」。


兩個年度的排行如下。

2011年7月分
第01名『龍貓』(43%)
第02名『崖上的波妞』(32%)
第03名『魔女的宅急便』(7%)
第04名『神隱少女』(4%)
第05名『霍爾的移動城堡』(3%)
第06名『借物少女艾莉緹』(3%)
第07名『心之谷』(2%)
第08名『天空之城拉普達』(1%)
第09名『貓的報恩』(1%)
第10名『風之谷的娜烏西卡』(1%)

2010年7月分
第01名『崖上的波妞』(40%)
第02名『龍貓』(39%)
第03名『霍爾的移動城堡』(4%)
第04名『魔女的宅急便』(4%)
第05名『神隱少女』(3%)
第06名『心之谷』(2%)
第07名『魔法公主』(2%)
第08名『借物少女艾莉緹』(2%)
第09名『天空之城拉普達』(1%)
第10名『風之谷的娜烏西卡』(1%)


資料來源:Cinema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