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福島縣「吉卜力工作室LAYOUT展」重新開放!

  正在福島縣立美術館巡迴展出的「了解高畑・宮崎動畫的秘密。吉卜力工作室LAYOUT展」,先前因美術館建築受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影響而暫停開放,如今似乎已整修完畢,預定26號起重新開放參觀。該美術館內另外還開辦「收藏特集<故鄉・祈願・再生> (コレクション特集<ふるさと・祈り・再生>)」展覽。

開放時間:9點半~17點。

詳情請參考官網

資料來源:每日新聞

4/28 Update!
因震災而暫時休止的「吉卜力工作室LAYOUT展」 睽違46天再度開放 包括『借物少女艾莉緹』在內共展出約1,300件展品

 因東日本大震災影響而休止的「吉卜力工作室LAYOUT展」,已於4月26日起再度開放。此展覽於2008年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首度展出,後來巡迴到大阪、德島、名古屋、札幌和青森,目前則正在福島縣立美術館開辦中。重新開放首日的26號這天,吉卜力工作室方面還送來畫有插圖的簽名版要當作驚喜贈禮,送給參觀民眾,要讓等候已久的粉絲開心參觀展覽。

 福島縣立美術館先前因震災而採取了臨時閉館措施,終於在設施修復工程完成後,於4月26日重新開幕。該館館長酒井哲朗先生表示:「至今帶給眾多人們希望、勇氣和感動的宮崎駿、高畑勳導演等人的動畫世界,希望多少能成為現今福島人們的心靈支柱」。

 目前福島縣立美術館展場內共有多達約1,300件 LAYOUT,以宮崎駿導演親筆繪製的LAYOUT為首,內容包括『風之谷的娜烏西卡』到去年在日上映的『借物少女艾莉緹』。現場還有可以躺在多多洛肚子上的「多多洛取景區(トトロケーション)」,以及和波妞一起拍照的專區等等,除了LAYOUT以外的展覽也相當充實。

 一般民眾可能不太了解的LAYOUT,其實是動畫製作的其中一個流程,在一張紙上標示出背景和角色的位置關係、移動指示、運鏡、攝影處理等等,在該鏡頭(CUT)內的所有表現,都畫在這上面。這項工程在日本也是由宮崎駿、高畑勳兩位導演首度正式導入,參觀民眾可以在展覽中看到日本動畫業界的第一張LAYOUT。

展覽預計展到5月22日止


資料來源:Cinema Today





吉卜力名曲死亡金屬搖滾樂版「Princess Ghibli」發行!





居然也有這種吉卜力音樂!
「Princess Ghibli」CD封面
 大家都很熟悉的吉卜力名曲,如今出現一張以"死亡金屬"搖滾樂來詮釋的重新演譯版本,專輯名稱叫作「Princess Ghibli」。內容收錄『龍貓』到『借物少女艾莉緹』膾炙人口的動人旋律,由東西方的重金屬搖滾樂團精彩合作呈現。

 曲風時而運用音樂盒,時而出現沖繩風情,由來自義大利的「Disarmonia Mundi」和「DESTRAGE」,以及日本的「BLOOD STAIN CHILD」等搖滾樂團,共同以「Imaginary Flying Machines」名義推出這張「吉卜力金屬計畫 (Ghibli Metal Project)」下的作品。

【音樂試聽】


風之谷的娜烏西卡





龍貓




魔女的宅急便




借物少女艾莉緹




神隱少女




心之谷




天空之城拉普達




龍貓




崖上的波妞




地海戰記




魔法公主




紅豬





專輯「Princess Ghibli」,由Media Factory、星光堂發售中(含稅2,000日圓)


資料來源:CinemaToday





「借物少女艾莉緹」米林宏昌導演 在故鄉野野市町的廣報紙上開始作連載


和母校野野市中學的恩師合影紀念的米林導演(右)
(2010年7月27日,野野市町提供)

  根據金澤經濟新聞報導,執導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導演
米林宏昌先生(37),本身是出身自野野市町,而他將在該町的宣傳報紙上,從4月號(4月1號發行)開始作連載

  米林導演去年7月曾配合電影上映前往該町的鎮公所訪問,當時町長
粟貴章先生曾提出要求「希望(導演)能協助宣傳町的魅力」,所以米林導演算是來實現當時的承諾。

  這次主要是以插畫隨筆的形式連載,標題是「那天那個時候」。導演透過手繪的彩色插圖和文章,回顧他在鎮上渡過的年幼時期回憶。4月號裡,導演描繪了自己追著飛走的棒球,一腳踩進稻田田埂的泥濘裡,並以溫暖的筆觸畫下了公園的滑梯、鞦韆、在沙坑精神飽滿地玩耍的孩子們、蝌蚪,還有筆頭菜。

  隨筆的刊登是每3個月1次。對於這次開始作連載,米林導演說:「平常是沉眠在記憶底部的『當時』的感覺。透過回想起空氣的味道、水的溫暖等等來畫,希望能把『生(活著)』
的感覺、好處傳達給大家…」。

  這份宣傳報紙除了會在整個町内發送給每一戶以外,也會放置在鎮公所、野野市農業協同組合本店(JAののいち本店)、鎮上的郵局和各金融機關、AEON御經塚店等地方。發行數量預計是2萬1,750份。

  負責製作這份宣傳報紙,該町廣報情報課的千德美喜小姐(27)開心地說:「感覺米林導演住在東京,如今也會想到野野市的事,讓人覺得非常開心。
帶著小朋友,從公所拿宣傳報紙回去的媽媽們看起來比平常還多」。


資料來源:大家的經濟新聞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