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音樂劇「回憶中的點點滴滴」東京公演開幕



 改編自動畫電影「回憶中的點點滴滴(台譯:兒時的點點滴滴)」的舞台音樂劇「回憶中的點點滴滴」即將從明天16號起,展開東京公演。

 動畫版內容描述27歲的OL・妙子,對當下的自己感到有所不足,於是拜訪了自己孩提時期就十分憧憬的鄉間田舎,旅行途中,她跨越了回憶裡小學五年級的自己,進而尋得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適逢「蕨座(わらび座)」劇團創立60周年,劇團因此提出企畫,將「回憶中的點點滴滴」改編成舞台劇,作為週年紀念作品,吉卜力工作室方面也給予相當多的協助。東京公演
首場演出陣容包括飾演妙子角色,前寶塚歌劇團雪組頂尖巨星朝海光小姐,以及分飾妙子母親和鄉下婆婆兩個角色,同樣出身自寶塚歌劇團雪組的頂尖巨星杜けあき小姐等人。

 高畑勳導演說,動畫電影裡隱含了「能回顧過去的人就能夠創造未來」的訊息。舞台劇版在秀導栗山民也等幕後人員同心協力下,將把遠離都市塵囂而尋回自我的妙子、自然的生息,以及與農家相遇後的成長之姿一舉呈現。這也是吉卜力工作室作品
首次被改編為舞台劇

■公演會場/天王洲「銀河劇場」
■公演日程/2011年4月16日(六)~29日(五・假日) 15公演
■主辦單位/日本電視台・蕨座・銀河劇場
■費  用/對號入座8,500日圓(含稅)

原作 動畫電影「回憶中的點點滴滴」(腳本‧導演/高畑勳 原作/岡本螢・刀根夕子)
劇本‧作詞 齋藤雅文 
演出(秀場導演) 栗山民也  
作曲 甲斐正人  
編舞 田井中智子
美術 松井るみ
照明 勝柴次朗
音響 小寺仁
服裝 樋口藍
髮型師 鎌田直樹
歌唱指導 山口正義
演出助手 小沢瞳
音樂助手 紫竹ゆうこ
編舞助手 高田綾
企劃制作 蕨座
協辦 吉卜力工作室
主辦 日本電視台・蕨座・銀河劇場


詳細情報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warabi.jp/omoide/


資料來源:吉卜力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