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文匯報】米林宏昌手繪原稿支持G.E.M.

 ■G.E.M.十分喜歡導演米林宏昌為她打氣的親筆手稿。


 繼《崖上的波兒》後,由宮崎駿企劃、編劇、「吉卜力工作室」年度重頭鉅製《借東西的小矮人 亞莉亞蒂》將於12月25日聖誕節在本港盛大獻映﹗就如《崖上的波兒》上映時一樣,《借東西的小矮人 亞莉亞蒂》的主題曲在日本大受歡迎,而廣東話版本亦即將在香港捲起一股熱潮!為隆重其事,G.E.M.(鄧紫棋)昨日到柴灣錄音室出席廣東話主題曲記者招待會。


 法國音樂才女Cile Corbe不但為《借東西的小矮人 亞莉亞蒂》創作日版主題曲,就連英文、法文、德文等多個版本,都是由她一手包辦曲詞創作、豎琴演奏及主唱。而今次廣東話版本,則是首度由其他音樂人參與的創作,經吉卜力工作室精挑細選後,決定由G.E.M.負責填詞及主唱﹗記者會上,除了公佈G.E.M.為電影廣東話主題曲填詞及主唱外,亦同場展示了剛從日本空運抵港、由電影導演米林宏昌為她打氣的親筆手稿﹗自小已經開始作曲填詞的G.E.M.表示,作為宮崎駿和吉卜力工作室的「死忠Fans」,今次可以參與創作主題曲,心情十分興奮;而且她對自己的歌詞十分滿意,相信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G.E.M.當日更模仿小矮人少女以「衫夾」束起頭髮,當她與手稿中的亞莉亞蒂合照時,二人就像倒模一般,相映成趣。■文:I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