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蒼鷺與少年》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 吉卜力舉辦臨時記者會!

  《蒼鷺與少年》今天順利奪下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結果發表瞬間,吉卜力工作室內約50位工作人員瞬間歡呼,吉卜力工作室也在得知獲獎後召開了臨時記者會,不過宮﨑駿導演本人並沒有現身記者會現場。

吉卜力工作室內擠滿工作人員,
得獎瞬間同聲歡呼


  宮﨑駿導演曾於2003年以《神隱少女》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2006年和2013年雖然分別以《霍爾的移動城堡》和《風起》獲得提名,但都與奧斯卡擦身而過。2014年高畑勲導演也曾以《輝耀姬物語》入圍奧斯卡,隔年2015年米林宏昌導演以《回憶中的瑪妮》入圍,但都未能奪下獎項,這次得獎已是睽違21年的壯舉。


※2014年11月,宮﨑駿導演繼黑澤明導演後,以日本人身分受頒終身成就獎,故這次得獎是宮﨑駿導演拿到的第三座小金人


   臨時記者會上,鈴木敏夫製作人(75)以代表董事議長身分接受記者提問採訪,見到媒體此起彼落的閃光燈,他害羞地笑著說「好刺眼啊。我們一陣慌亂。能像這樣得獎,只能說是歸咎於時運呢,發表瞬間果然是打從心裡感到開心呢,沒有其他更多的情緒了」
「所謂奧斯卡金像獎,因為我也是一名電影粉絲而有所關注,但遴選作品的基準很有趣呢。果然是個不得了的獎」



記者問到宮﨑駿導演的反應時,鈴木製作人:「他的畫室就在附近,他在那邊等。 我在電話裡跟他說了,他很興奮呢。雖然他原本說『我不在意』,看起來拼命在壓抑情緒,但感覺還是透漏出了喜悅。他嘴上說不想要,但我想他還是蠻想拿獎的。之後還是持續很緊張的樣子。我覺得他應該很在意吧。我跟他說了『恭喜』以後,他回我說『彼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