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PONOC工作室新作‧百瀬義行導演「閣樓的羅傑」 明年夏季上映!

「閣樓的羅傑」(屋根裏のラジャー)
前導預告海報 (c) 2022 Ponoc


「屋根裏のラジャー」特報前導預告



  繼米林宏昌導演的『瑪麗與魔女之花』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上映並獲得32.9億日圓票房佳績後,PONOC工作室暌違五年,將推出第二部電影長片「閣樓的羅傑」(屋根裏のラジャー)。這次作品將由同樣出身吉卜力工作室的百瀨義行導演執導,故事改編自英國小說家A.F.哈洛德的童書《想像》(The Imaginary),故事描寫一名女孩亞曼達和她想像中的男孩羅傑成為好友,共同對抗一名能吞噬他人想像力的神祕男子的奇幻故事。本書除了獲頒英國文學協會獎外,也曾獲得凱特·格林威獎和卡內基獎等大獎提名。片長預定為105分鐘。

幻想中的男孩羅傑




  百瀨義行導演從『螢火蟲之墓』到『輝耀姬物語』,參與過多部吉卜力電影製作,2019年於OLM公司推出其首部動畫電影長片『二之國』後,在PONOC工作室也曾執導『武士蛋』(『謙虛的英雄』其中一部)、「明日之葉」(Tomorrow’s Leaves)兩部短片。被譽為鬼才的他,曾獲已故的高畑勲導演盛讚:「百瀨先生讓動畫進化了」。PONOC工作室代表董事兼製作人西村義明(44)也稱讚百瀨導演是「動畫表現的魔術師」,他提到:「新冠禍害讓大家都嚐到了孤獨和不安的滋味。可是,我們想把“總有人在為你著想”的這件事傳達出去。這將是只有百瀬義行能表現出來,一場全新的電影體驗」。


百瀨義行導演(右下)


A.F.哈洛德(原作者)的感言

PONOC工作室將我和艾蜜莉的小說視為特別之物,耗費時間與天賦拍成電影,我感到既開心又光榮。對於這個故事會如何從書本變成電影,我既期待又感到興趣盎然。同時也因為是PONOC工作室作品,讓我十分信任。


■ 百瀬義行(導演)的一段話

要將“想像”具現化,是非常困難的作業。要把「前所未見的事物」在電影中表現給他人看,有著很高的難度,但另一方面,也正因如此,讓我感受到作為動畫表現的趣味性,才能讓我抱著挑戰意識來拍下去。一聽到“從想像中產生的少年”,乍看之下,或許會給人死板狹隘的印象,然而映射在那名少年眼眸當中的,其實是個寬廣且開放的世界。跟羅傑一起生活在≪想像城鎮≫的夥伴,都是既天真單純、僅於剎那間的存在,但我並不想將這些“想像者們”眼中所見的世界,用充斥著閉塞感的方式來描寫,我想把他拍成一部,能給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賦予力量,充滿豐富情感和解放感的電影。


西村義明(製作人)的一段話

我拿到原著的時間是在『瑪麗與魔女之花』作完之後馬上。那是任誰都曾體驗過的靈光乍現。既愉快、帶點恐怖,還有最重要的是內心被打動了。這部文學能否拍成電影呢。既非人類,不是幽靈、不是機器人,也不是動物,能否透過「人類所想像出來的少年」的觀點,拍一部捕捉我們當下的電影呢。就在兩年的持續思考下,羅傑的身姿現身了。我被他想傳達的某種無可取代的事物給迷住了。這就是活在想像當中的少年羅傑的故事。這是屬於在大家都看不見的地方拼命活下去的全世界的我們的故事。還有這是一部想高聲述說:你的身邊是一直「存有」愛和希望的電影。百瀬義行這位人才,和參與作品的所有創作者一起,都以走在手繪動畫電影前方為目標在努力。敬請各位期待。


■ 「閣樓的羅傑」

2022年夏季上映


原作:A.F.哈洛德「想像 (暫譯)」(The Imaginary,日本書名翻為「趁我尚未消失」(ぼくが消えないうちに),小玉知子 譯‧POPLAR社出版)

導演:百瀬義行

製作人:西村義明

製作:「閣樓的羅傑」製作委員會

配給:東寶



資料參考:COMIC NATALIE、CinemaToday、映画.com、Sports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