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起風了』4分鐘劇場用預告公開!

1080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TNQ4350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smR_jbQhk

吉卜力《熱風7月號》期間限定 開放線上pdf下載!

  近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關改憲意圖的言論引發日本國內眾多討論,安倍認為應修改憲法第9條,將自衛隊定位為“軍隊”。今年《熱風7月號》將主題設定在「憲法改正」上,包括宮崎駿導演、高畑勳導演和鈴木敏夫製作人,三人都分別在吉卜力出版的小冊子『熱風』中闡述了自己對改憲的看法。



  由於日本民眾對此問題的意識逐漸高漲,許多日本媒體特別介紹了《熱風7月號》的內容,吉卜力編輯部因此也接到許多民眾表示希望能閱讀看看。由於熱風是免費發送的雜誌,往往一推出便被索取一空,有鑑於此,吉卜力編輯部決定緊急將這次憲法改正特集的4篇原稿放上網路,提供給有興趣的民眾下載。



  宮崎駿導演在該期雜誌中,以《什麼修改憲法豈有此理(憲法を変えるなどもってのほか)》為題,闡述戰爭的愚昧。有關改憲後的軍力來源,有些支持改憲的人認為:『實施徵兵制不就好了?』,對此導演更不客氣地批評:『那種人,不管他是50歲還是60歲,我都想跟他說:「你自己先去」。』



其他篇名如下,推薦各位朋友也下載來閱讀:


鈴木敏夫《向世界傳達憲法第9條吧 (9條 世界に伝えよう)》

高畑勳《60年和平的重大性(60年の平和の大きさ)》

中川李枝子《戰爭很恐怖(戦争は怖い)》





載點:吉卜力工作室官方網站(開放到8/20 台灣時間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