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你最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吉卜力電影排行榜

看完吉卜力電影後,大家是不是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日本最近有個統計調查,由網友透過NTT DOCOMO進行投票,選出你最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吉卜力電影,總票數高達20840票,其結果如下(投票施行時間為 2010/8/29 ~ 9/12):


1. 龍貓(3738票)


雖然算不上續篇...(←宮崎導演自述)


但美術館有上映一部名為『小梅與小貓巴士(メイとコネコバス)』的短篇作品,內容講述小梅和龍貓TOTORO再度重逢,以及小梅認識貓巴士家族其他成員的故事(詳細劇情留給大家親自移步美術館觀賞吧 :p ) 宮崎駿導演還親自為其中一個重要角色配音喔!!



2. 魔女宅急便(2812票)


眾所皆知的,它是改編自角野榮子女士的同名小說作品,目前小說已經出版到第6集《魔女的宅急便 其之6 各自的旅程 (魔女の宅急便その6 それぞれの旅立ち)》,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影迷不妨找小說來看看吧!



3. 天空之城(2356票)


雖然沒有真正的續集可言,但吉卜力美術館曾在2002年~ 2004年間放映過介紹性質的短片『空想的飛天機械們 (空想の空飛ぶ機械達)』,2007年7月起也不定期在日航(JAL)的部分航班播放。內容由化身成豬的宮崎駿導演為觀眾介紹《天空之城》裡出現過的飛行器,以及19世紀以來人類想像的各種未來飛行器。 

另外,2002年發行的『天空之城 』DVD COLLECTOR EDITION中附贈了一張特別單曲「帶著你(君を連れて)」,是由石井龍也先生以16年後主角帕茲的觀點翻唱原片尾曲「載著你(君を乗せて)」,或許可算得上另類的同人續作。



 



4. 神隱少女(2295票)


5. 魔法公主(2032票)


雖然沒有劇情上的續作,但本片還有其他堪稱血脈同源的作品,包括導演曾發表過的同名繪本《魔法公主》、另一部繪本作品《修那之旅》,以及宮崎吾朗導演的『地海戰記』(該片部分改編自修那之旅)。



6. 霍爾的移動城堡(1858票)


『霍爾的移動城堡』、『借物少女艾莉緹』和『魔女宅急便』一樣都屬改編作品,想看更多衍伸故事的觀眾,同樣可以找原著小說來看。霍爾的原著小說在國內由尖端出版社代理發行,第一集書名是《魔法師豪爾系列1 魔幻城堡》,第二集則是《魔法師豪爾系列 2飛天魔毯》。



7. 風之谷(1356票)


愛好宮崎駿電影的影迷肯定知道導演除了電影以外,另有連載全7集的漫畫長篇,但基於導演認為沒必要講述已經講過的故事,影迷想看到7集漫畫以外的後續發展恐怕是難上加難。



8. 崖上的波妞(1308票)


9. 借物少女艾莉緹(1214票)


艾莉緹的原著小說《地板下的小矮人》由志文出版社發行,現已絕版,但PTT吉卜力版有版友提到即將重譯發行,因此想收藏的朋友可以不用急著到舊書攤找拉!



10. 紅豬(1077票)


導演早於1992年紅豬上映後就提過續篇「波魯克‧最後的出擊 」構想(故事舞台設定在 1936年-1939年西班牙內戰期間),預定在漫畫上作連載。今年(2010年),導演在CUT雜誌中受訪時再度提起拍攝續篇的慾望,但目前看來短期內不可能成真。



 


大家各自最想知道後續發展的作品是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