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志田未來化身艾莉緹現身愛媛縣!如果變成10cm高 願望是「想泡在味噌湯裡」



  『借物少女艾莉緹』的BD&DVD即將於6月17日(五) 在日上市,而愛媛縣美術館也正展出「借物少女艾莉緹×種田陽平展」,5月22號這天,志田未來特別以一日館長身分現身。




「借物少女艾莉緹×種田陽平展」正於
愛媛縣美術館展出,志田未來小姐這天
擔任了一日館長(c)2010GNDHDDTW
  被愛媛縣美術館任命為一日館長的志田,從靜家馨館長手中接過委任書,她振奮地表示:「我會拼命努力做好一日館長的工作的!」,當天,她親自出迎來美術館參觀的民眾,還與小朋友們握手、展露笑容。這天,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先生也突然來到美術館,志田雖難掩驚訝之情,還是盡責地帶著知事參觀美術館。中村知事表明自己很喜歡吉卜力,他說:「好像志田小姐從畫面裡飛出來似的,就是艾莉緹本人。當然,艾莉緹的藍光影碟我也已經預購了」。



  另外,『借物少女艾莉緹』這天於愛媛縣松山市的「Cinema Sun Shine大街道」再度上檔,志田也出席了舞台致詞活動。志田在台上分享自己來到愛媛縣所發生的幕後軼事,她露出有些難過的表情說:「我想說松山機場有個會流出橘子果汁的水龍頭,本來很期待要去拍照片的,卻得知已經沒有設置了,真是很遺憾」。對於主持人提出「如果妳變成身高10cm的話會怎樣?」的問題,她則給了一個可愛夢想般的回答:「我最喜歡喝味噌湯了,所以想泡在味噌湯裡。配料雖然喜歡茄子,可是說不定會沉下去溺斃,所以請放麩給我當救生圈」。


  這天最後還舉辦了座談活動,志田特別向600位愛媛縣民宣傳本片魅力:「艾莉緹的家,是從人類的家裡頭界來各種東西作成的。電影院裡只能看到一次的場景,有藍光的話,只要停下來想看幾次都可以,我想就可以好好欣賞艾莉緹的表情和漂亮的風景了。還有就是,我想將會找到新的發現,所以請和家人一起享受艾莉緹的世界」。




  「借物少女艾莉緹」改編自瑪莉諾頓女士所寫的英國兒童文學「地板下的小矮人」。原作雖是以英國為舞台,但動畫版將背景移到2010年的東京都小金井市,描寫身高10公分左右的小矮人艾莉緹一家,如何在人類所居住的宅邸中生存。執導本片的是吉卜力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導演,37歲的米林宏昌先生,宮崎駿先生則在本片負責了企劃與腳本撰寫之職。



  6月17日即將發行的BD/DVD,BD是1張光碟,DVD則分為本篇光碟和特典光碟兩張。価格則是 BD 要價7,140日圓、 DVD 要價4,935日圓。BD收錄的特典內容包括分鏡腳本(PinP/子畫面表示)、配音用劇本、宮崎駿先生的訪談片段(約24分鐘)、米林宏昌導演的訪談片段(約41分鐘)。另外,還有公開紀念特別節目「吉卜力作品的源流探尋之旅(ジブリ作品の源流を探る旅)」(約43分鐘)、Cécile Corbel主題曲PV,以及預告篇集。作為率先預購特典,還另外贈送艾莉緹拿來當髮夾的洗衣夾。



  愛媛縣美術館展出中的「借物少女艾莉緹×種田陽平展」,展期是4月3日~6月12日。





■ 借物少女艾莉緹 藍光光碟

價格:7,140日圓


■ 借物少女艾莉緹 DVD

價格:4,935日圓


發售日:6月17日(五)

販售商:Walt Disney Studio Japan













資料來源:Movie Walker、每日新聞、映画.com、AV Watch





「來自虞美人坡道」日本全國試映會即將舉行





漫談「來自虞美人坡道」
的宮崎吾朗導演

  讀賣新聞的會員制網站「yorimo」開放應募,將抽選1000組讀者會員共計2000人,參加吉卜力工作室電影新片「來自虞美人坡道(コクリコ坂から)」的全國試映會。



  「來自虞美人坡道」根據佐山哲郎先生和高橋千鶴小姐的少女漫畫改編,由宮崎駿先生企劃拍成動畫電影。執導本片的是5年前推出「地海戰記」的宮崎吾朗導演。



  影片設定在日本準備舉辦東京奧林匹克的前一年,也就是1963年,地點則在橫濱。故事主軸放在女高中生(配音:長澤雅美)和為了學園自治而四處奔走,隸屬新聞部社團的(配音:岡田准一)兩人身上。據說吾朗導演當初讀過父親宮崎駿先生所作的企劃書後,內心的感想是:「打造出這"充斥著閉塞感的世間"的世代,要去描寫他們的年輕時期,而且還要拍得好像在說『那個時代真好』,作為其下一個世代,有種難以承服的心情」。不過實際開始專心投入以後,吾朗導演的心境卻有了轉變,他說:「主角們透過某些經驗,重新認識到人類根源當中的某種連結。我這才了解到,不只是描寫戀愛,這還是一部描寫愛戀他人的心情的電影」




  雖說當年堅持踏入導演一行而與父親吵得不可開交,彼此互不相讓,但吾朗導演仍斬釘截鐵說「自己是個吉卜力迷」。他說:「小時候,比起父親拍的『阿爾卑斯的少女海蒂』,我更想要去看『宇宙戰艦大和號』。不過,結果留在自己心裡的還是父親所拍的東西。不過,我並不是想像父親那樣,變成世間的人們感到了不起的人,而是想作到讓看過電影的人會說:『啊、真不錯』的範圍」。



  本片主題歌由手嶌葵小姐繼「地海戰記」之後再度擔綱,音樂則請到武部聰志先生製作。影片宣傳標語在鈴木敏夫製作人的提議下,決定採用坂本九先生的暢銷曲名「昂首前行(上を向いて歩こう。)」,同時片中也採用這首曲子作為插曲。鈴木製作人說明此標語的意圖:「能說出“朝著前方活下去(前向きに生きよう)”的是很辛苦累人的時代。所以說才更不想去往後看。既然如此,那不就至少該要抬起頭嗎,(標語)其中便隱含了這樣的意涵」。



  試映會的會場包括北海道・共濟廳(7月5日)、東京・渋谷CC檸檬廳(7月8日)、愛知・名古屋市藝術創造中心(7月5日)、大阪・御堂會館(7月6日)、福岡・都久志會館(7月6日)。應募截止日是6月10日。活動網站請見此


延伸閱讀 >> ★手嶌葵小姐的「來自虞美人坡道」公開紀念演唱會決定開辦!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