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NHK「兒時的點點滴滴」真人連續劇 1月9日播出


真人連續劇「兒時的點點滴滴」(おもひでぽろぽろ)即將於1月9號日本時間21點在NHK BS PREMIEUM・BS4K頻道播出。這部作品改編自1987年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1991年曾由吉卜力工作室改編為電影「兒時的點點滴滴」。這次的改編以昭和41年和令和2年的東京為舞台,由小學生時代的妙子和64歲的妙子與家人共同交織出溫暖趣味的家庭劇。


劇情描寫杉本妙子(松坂慶子 飾演)的女兒夏希(杏 飾演),和孫女瑞希(みずき,横溝菜帆 飾演)搬來與她同住。就在熱鬧的同居生活開展的同時,妙子逐漸在孫女瑞希身上看見自己過去的身影。

第一次品嘗鳳梨時的苦味、數學考試悲慘的得分、在學藝會上嶄露頭角的演員天份…,回想起小學生時代的妙子,重新開始追逐過去早已放棄的夢想。


「我要站上舞台!」妙子毅然決然跑去試鏡,並沉迷於莎士比亞劇的排練。可是等候在前方的,卻是原定進行公演的劇場面臨倒閉…。



真人版連續劇「兒時的點點滴滴」

原作:岡本螢

作畫:刀根夕子

腳本:矢島弘一

導演:渡邊一貴

制作統括:柴田直之、西村 崇、大谷直哉

演員陣容:

【令和】松坂慶子/杉本妙子(杉本タエ子)、杏/杉本夏希、淺野和之/杉本正伸、横溝菜帆/杉本瑞希(杉本みずき)、濱田麻里/村田真智(村田マチ)、山中崇/坂口

【昭和】稻垣來泉/岡島妙子、高橋克実/岡島建造、鶴田真由/岡島芙美子、森迫永依/岡島菜菜子、原菜乃華/岡島彌惠子


資料參考:AV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