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橫濱市聲援吉卜力新片「來自虞美人坡道」

5/16 Update!

橫濱市市長林文子女士熱情表示:
「希望能藉由吉卜力工作室電影
的宣傳促使地區經濟活性化」

  吉卜力工作室預定今年7月16號在日本上映新片「來自虞美人坡道(コクリコ坂から)」,而片中被設定為故事舞台的橫濱市,日前由市長表明將予以協助,並由6月下旬起進行市內宣傳活動。




  本片是以1963年(昭和38年)的港都橫濱為舞台,該市府方面希望能藉由電影的宣傳活動,達成增加觀光客和促使地區經濟活性化。



  吉卜力於去年12月公佈影片以橫濱為舞台的消息,而後橫濱市便與吉卜力接洽,今終於實現了合作事宜。據橫濱市方面表示,與自治體合作的宣傳模式是吉卜力工作室的首度嘗試,集中針對舞台所在地來作宣傳活動更是頭一遭。影片內容以女高中生,還有她的相戀對象為中心,片中描寫兩人的青春戀情和的出生秘密,並反映了所謂"高度經濟成長"的時代性,從現在看來更是別有一番趣味。




將「來自虞美人坡道」海報拿在手上的
市文化觀光局職員 (攝於橫濱市役所)
  橫濱市方面還和民間業者合作企劃了"巡訪電影中出現的場景"的旅遊行程,希望能吸引市外觀光客湧入。此外,未來還預定在市內招待市民參加本片的完成披露試映會,還有舉行演唱主題曲「再會的夏天~來自虞美人坡道(~さよならの夏~コクリコ坂から~)」的手嶌葵小姐演唱會。

  目前已知合作內容包括:原定東京都内舉行的完成披露試映會,將於7月4日在橫濱市的縣民大廳(横浜市中区山下町)舉辦。在來賓的舞台致詞等活動上將為橫濱作宣傳,現場也會保留市民招待席。電影公開後還會馬上舉行全國巡迴的主題歌音樂會,8月21日預定會在橫濱市的縣立音樂堂(同西区紅葉ケ丘)迎向最後一場演出。



  林文子市長12號舉行記者會時說道:「作為人氣動畫的舞台,横浜被挑選出來一事,是個很美好的機會。希望能夠連帶促使地區經濟活性化」。






資料參考:讀賣新聞、產經新聞、kanal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