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蒼鷺與少年》《鈴芽之旅》同獲金球獎提名 久石讓亦入圍最佳作曲獎


   被視為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前哨戰,本屆第81屆金球獎的入圍名單於本月11號公布,包括宮﨑駿導演的《蒼鷺與少年》,以及新海誠導演的《鈴芽之旅》皆獲得最佳動畫獎項提名!

  除了上述兩部作品,由美日合作的動畫電影《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皮克斯的《元素方城市》、《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和迪士尼的《星願》也都獲得提名,將共同角逐本屆最佳動畫片。

  此外,為《蒼鷺與少年》作曲的音樂大師久石讓,也以《蒼鷺與少年》入圍了電影部門的最佳作曲獎項。

  宮﨑駿導演的上一部作品《風起》也曾入圍第71屆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可惜當年並未奪得獎項。

  《蒼鷺與少年》日前陸續獲頒洛杉磯、紐約,和波士頓等影評家協會最佳動畫獎項,12/8在北美上映後,也在8號~10號的周末奪得票房榜首。


  頒獎典禮將在明年1月7日(台灣時間1/8) 舉行。



資料參考:時事通信社、CinemaCaf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