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吉卜力公園「魔女之谷」內覽會大公開!

  眾所期盼的吉卜力公園第二期,最後一個園區「魔女之谷」終於就要正式開放了! 今天現場舉辦了媒體內覽會,一舉公開全新園區必玩看點與限定商品!


採用貓巴士造型的電動遊園車
  今天媒體內覽會上,MONET Technologies宣布貓巴士遊園車將隨同新園區「魔女之谷」3月16日開放開始運行,連通「魔法鄉里」(もののけの里)和「咚哆扣森林」(どんどこ森)路徑,兩園區距離約1.9公里,單程運行約為10分鐘。由吉卜力工作室監修的本遊園車,是以豐田自動車的電動低速車「APM(Accessible People Mover)」為基底改裝,同款車也曾在東京奧運會場內使用。這次在吉卜力公園內採用「龍貓」片中「貓巴士」(龍貓公車) 造型,其略帶渾圓的外觀
,以及車内運用長毛素材的車頂和座椅,用呈現出生物感的細節處處可見據開發負責人表示,這是刻意想呈現出「毛茸茸椅墊」的效果。此外,用來遮陽的窗簾上還隱藏了大龍貓剪影,傍晚時,貓巴士的眼睛甚至會發光!




APM貓巴士一次可容納5位乘客搭乘 (含司機共6人),座椅分為三排,第二排摺疊收納起來的話也可搭載輪椅
搭乘費用為大人1000日圓、兒童(4歲~小學生) 為 500日圓。運行時間平日從9點30分開始到下午17時30分。周末假日則是由上午8點30分到17時30分。每週二及年底年初(12月29日到1月3日)為固定停駛日(若遇到週二正好是假日時,則延到隔天的平日休業)。





車牌上寫著「と」跟「10 6」,
日語的諧音其實就是「龍貓(トトロ)」

毛茸茸的座椅



想搭乘的遊客須到「APM貓巴士專用券賣機」(APMネコバス専用券売機)購買「APM貓巴士利用券」(APMネコバス利用券),並於巴士站排隊候車。另外須注意,票券是單程票而非來回票

巴士站和APM貓巴士券賣機位置


宮﨑駿導演繪製的貓巴士插圖超可愛!

作為特典贈品,乘車者可獲得宮﨑駿導演繪製的貓巴士插圖搭配鈴木敏夫製作人設計的「APM貓巴士」題字構圖卡片。卡片背面還畫有宮崎吾朗導演設計的「吉卜力公園」地圖。




宮崎吾朗導演致詞介紹:「貓巴士的眼睛會發光,以及車牌寫著『と10-6』(音同龍貓TOTORO),都不是由我說的。全部都是豐田那邊說『想作』,而我只是說了『請務必去作』而已。
在好的意義上(豐田)陪我們玩玩後的結果,變成了五台可愛的貓巴士。承受著風,邊看著森林中的風景邊前進,非常的舒服。這五隻貓巴士們要是能得到大家的疼愛,並能讓各位享受其中的話,我想我們真的會感到非常開心。」





愛知縣的大村秀章知事:「想看到“在奔跑的貓巴士”這樣的想法,是我的夢想,也是為數眾多的各位的夢想。一邊沉浸在電影風當中,我想也能品嘗到成為主角的感受」「非日常感滿載。抱著『龍貓』的皋月和小梅的心情搭乘。還望眾多的各位都能享受其中」




最大園區「魔女之谷」3/16開園!!




3月16日「魔女之谷」園區(魔女の谷エリア)開放後,吉卜力公園全五區就全面開業了。「魔女之谷」是全園區中最大,採歐洲風格呈現,其中包括「魔女宅急便」主角琪琪老家的「歐其諾宅邸」(オキノ邸),和片中麵包店「石頭剪刀布麵包店」(台版翻譯為真好吃麵包店)。另外甚至還有高約20公尺,宛如生物造型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以及蘇菲家的哈達帽子店,以及「安雅與魔女」的魔女之家等等。

琪琪老家「歐其諾宅邸」

「有事找魔女的話請響鈴」




















此外,本區還有公園首見的電動遊樂設施「旋轉木馬」,裝飾許多粉絲熟悉的角色造型和交通工具。另外也有兒童專用的飛行機械遊樂設施「飛天機械」。(詳情請參考先前報導)










吉卜力公園入場券和東京的吉卜力美術館一樣,採取完全預約制。票券共分三種,能參觀全區五棟建築物內部的是「大散步券PREMIEUM」(大さんぽ券プレミアム) ,平日大人為7300日圓、兒童3650日圓(週末假日為大人7800日圓、兒童3900日圓)。





資料參考:東海TV、ねとらぼ、メ~テレ(名古屋テレビ)、TBS NEWS、CBC TV、每日新聞、中京テレビNEWS、時事通信社、ORICON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