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風之谷》40週年!安田成美攜手細野晴臣重新詮釋出道曲「風之谷的娜烏西卡」!

宮﨑駿導演於1984年推出電影《風之谷》,到今年正好是40週年!

安田成美「風之谷的娜烏西卡(2024 ver.)」
「銀色的口琴(2024 ver.)」網路串流發行封面
(COPYRIGHT (C) Natasha All Rights Reserved.)
  為配合宣傳造勢,當年在電影上映前一年,曾公開徵選本片的形象女郎,從7500人當中脫穎而出的女星安田成美,於隔年1984年,演唱了細野晴臣作曲、松本隆作詞的單曲「風之谷的娜烏西卡」,成為她的歌手出道代表作。儘管該曲並未被使用到劇中,依然擠進Oricon公信榜前10名,成為當時的熱門歌曲。 以《風之谷》40週年為契機,安田成美向作曲者細野晴臣提出想再次挑戰的請託,最終決定重新詮釋出道曲「風之谷的娜烏西卡」和她的第四張單曲「銀色的口琴」,預計1/31上線發行。


而除了安田成美本人演唱「風之谷的娜烏西卡(2024 ver.)以外,這次在編曲和聲部分也和「可樂棒」(Clammbon)樂團的原田郁子,以及演奏吉他和長笛的角銅真實合作錄製。


■ 細野晴臣的一段話

收到安田成美小姐說想再挑戰「風之谷的娜烏西卡」的委託,是在2023年夏天。那張單曲是在1984年發行的,今年正好是40周年,我想那正是激發安田成美小姐的誘因。當時17歲的成美小姐,儘管至今未變,仍保有著當時樣貌,如今也已是守護並養育家庭的母親了。聆聽到她的歌聲,就好像母性和少女性重疊般,會產生出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即便如此,這兩首曲子的重新錄音對我來說是一項重大工作。(是繼數年前,我重錄自己出道唱片「Hosono House」以來的難關。)80年代的音樂在當前時代,能如何表現呢,為此我從未像這次一般專注過。我一再多次混音不斷打磨再打磨,(幾乎感受到自己內心的瘋狂。但我重新感覺到這就是匠人氣質)終於迎來完成的日子。成果就在此。而如今,遺留下來的與其說是聲響更不如說是(歌詞裡)『人為何要互相傷害呢?』(人はなぜ傷つけ合うの)的詰問,我認為那就是『安田成美』經過時間洗禮後捎來的信件 各上線串流平台

https://linkco.re/f0XFnbXp 資料參考:音樂NATALIE、COMIC NATAL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