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米津玄師談「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主題歌「地球儀」




隨著『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電影上映,主題曲作者米津玄師也發表了這次創作「地球儀」首歌曲的來龍去脈。

很早就公開表示過自己相當尊敬
宮崎駿導演,並且深受其影響的米津玄師,對於「地球儀」這首曲子評論如下:

作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主題歌,我製作了「地球儀」這首曲子。


接到邀約已經是將近4年前的事了。最一開始我感到很吃驚訝異,同時也很困惑「為什麼會找我呢」。據說,宮崎先生是從收音機上聽到 Foorin 的「紅辣椒」,以此為契機才選中了我。我收到多達5本分量,沉重的分鏡腳本,從宮﨑先生那裏聽完說明,誠惶誠恐地開始著手作曲。如今感覺像是很久遠以前的往事了。


這四年來,我多次前往小金井的工作室,與宮﨑導演及鈴木製作人交談,當時總是近乎不可思議,令人心情舒暢的大晴天。我還記得當時邊聽著附近幼稚園孩童的聲音,一邊走在灑落點點黑影的木蔭下。與平時縮在狹小的房間裡,一邊獨自追溯過去的記憶一邊作曲的我相比,那只能說是一次豐富的體驗了。


我從小就看著宮崎先生的電影長大。曾幾何時我成了大人,成了一名作音樂的人。而我也能讓許許多多的人聆聽到那些音樂了。儘管還有數不盡未能達成的部分,包括那些未能達成的,都能讓我實實在在感受到自己活到了現在。


「地球儀」既是我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所做的曲子,也是我為了回饋迄今為止,從宮崎先生那裏收穫到的東西所作的曲子。謝謝您一直以來持續創作電影。然後是今後也請一直持續作下去。

這首由米津作詞、作曲、演唱的「地球儀」,即將從7月17日起線上數位發行,26日也會以單曲CD的方式販售。這張單曲CD將會內附160頁寫真集,分為初回版、通常版兩種商品上市。



 [米津玄師 「地球儀」歌詞]

[Lyrics from 米津玄師 空想 Tour snippet]


僕が生まれた日の空は

高く遠く 晴れ渡っていた

行っておいでと背中を撫でる

声を聞いたあの日

季節の中ですれ違い

時に人を傷つけながら

光に触れて影を伸ばして

さらに空は遠く


風を受け走り出す 瓦礫を越えてく

この道の行く先に 誰かが待ってる

光さす夢を見る夢を見るいつの日も


扉を今開け放つ 秘密を暴くように

[?] はずっと野に馳せる

地球儀を回すように


僕が愛したあの人は

誰も知らない所へ行った

あの日のままの優しい顔が

今もどこか遠く

雨を受け歌い出す 人目も阻まず

この道が続くのは続けと願ったから

また出会う夢を見る いつか手は

You might also like

Real Life

Bene Baby

なにもの (Nanimono)

King & Prince

Workin’ Hard

藤井風 (Fujii Kaze)

一欠片握りこんだ

秘密を宮れるように

最後まで思い馳せる

地球儀を回すように



資料參考:ComicNatalie、geniu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