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無雷評語集錦



據看完電影的網友分享,電影結束時主題歌「地球儀」響起,有不少觀眾流著淚,散場時觀眾多半不發一語很安靜,回去路上甚至聽到有女生帶著哭聲說,還要再來看一次。


 20歲世代的男性:「看完作品以後,覺得宮崎導演還真是個怪物。有感受到他還想拍這種作品的熱情」。

另一名也是20多歲的男性:「是一部完全看不出接下來的故事發展的作品。看完作品以後,對原先海報上鳥型角色的印象變了」。


另一位20多歲的女性觀眾:「還在想開頭是不是一個陰沉的故事,接著看下去以後,就開始展開“宮崎駿世界”,也有吉卜力風格令人忐忑雀躍的要素存在。有來看真是太好了」。

資深粉絲同好キャッスル@ジブリフリーク:「看完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了。這既是宮崎駿導演至今為止作品的集大成,也是全新的作品。然後,它確實既是宮崎駿導演的自傳性作品,也是一部冒險動作片。並不會有片名給人感覺到的說教味。超過80歲高齡還能拍出這樣的電影,令人感嘆不已。」

宮崎駿研究家叶 精二:「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第一次鑑賞。一言以蔽之,是一部具有壓倒性體感型的【漫畫電影】。」


吉卜力藝人いずみ包(ぽお):「看完第二次了。不愧是第二次,連細微的地方也能看到,果然這部電影很不得了呢。我想接下來大概還會去看個好幾次,感覺越看越能看出許多東西,越能確認到厲害之處w」


特攝導演樋口真嗣:「好厲害。感覺就好像不為任何人而做的一樣。把自己至今為止的整個人生、全部存在,都拍成了電影,拍成動畫後打磨,並閃閃發著光。這個體驗,希望大家都能在被別人無聊的話語汙染之前去看過一次。也就是說,現在馬上就去!話說,我的話也是已經污染到大家了啊!


知名獨立出版編輯パノラマ堂:「小林薫先生的場面很棒。 火野正平先生的聲音很棒。 男鹿和雄先生的美術背景很美。 作畫洋溢著青春活力棒透了。我覺得,這絕對會再拍一部吧。


鈴木敏夫製作人的女兒鈴木麻實子小姐:「第2次鑑賞。電影終盤,我淚眼婆娑地哭了。不過我完全搞不懂掉淚的理由。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這部電影是怎麼回事啊。得去看第3次才行。去電影院看兩次以上的電影,是自從小時候看七寶奇謀以來的事了。」
--------------------------------------
人生第一次自己一人觀賞吉卜力電影。
看第三次,至今沒看懂的部分變得能理解了。
後半又再次嚎啕大哭。理由還是不明白。

不過來到這裡,總算發覺其中一個原因是音樂。在寂靜中響起的聲音,久石先生的音樂。被靜靜滲透到內心的音樂給擊潰了。
--------------------------------------


吉卜力非賣品くろすけ的夫人嫁すけ@🖇SMAP No.1🖇:「呀ー,厲害。宮﨑駿導演的腦袋裡,還有那麼多想像力的團塊嗎。天才。怪物。他肯定還很有創作的慾望,但體力追不上了吧。明天早上,還要再去看一次!」




許多觀眾說只看一次無法完全理解,想再重複多看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