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吉卜力合作電影長片「紅龜」 2016年9月上映

  還記得先前為大家報導過,吉卜力將首度與海外作家合拍「紅龜」(THE RED TURTLE)的消息嗎?



  東寶電影公司昨天(12/10)在其「2016年檔期陣容發表會」上宣布,吉卜力工作室與法國知名片商兼製作公司「WILD BUNCH」共同製作的電影長片「紅龜 THE RED TURTLE,將於2016年9月在日上映。




  這部由荷蘭籍導演麥可·度德威特(Michael Dudok)※執導的全新動畫長片,將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勲導演出任藝術監製(artistic producer);腳本則委由『鳥瞰人生』的女性導演帕斯卡費蘭(Pascale Ferran)執筆。


麥可·度德威特導演曾在2001年以『父與女』奪得美國第73屆奧斯卡短篇動畫獎

金獎短片『父與女』

影片來自Youtube,遭移除請見諒


  有關吉卜力工作室首度與海外作家合作一事,最早是在今年8月份,鈴木敏夫製作人在日本東京城西大學的創立50週年紀念演講上透露。鈴木製作人當時談到本片會由吉卜力繪製分鏡,動畫在巴黎製作,預定明年春季殺青。在表現形式上預期會和『父與女』一樣,全片以無對白的方式呈現。


  東寶公司董事市川南先生針對「紅龜 THE RED TURTLE」一片說明:「大約10年前開始有了企畫,據說當時(麥可·度德威特)導演待在日本,和鈴木先生及高畑導演從企劃階段開始反覆琢磨,也花費不少時間。對我們來說雖然性質不同,但還是決定視同吉卜力作品來接下發行配給」。


  而有關吉卜力未來走向的問題,市川先生回答:「(吉卜力)今後會怎麼作我沒有特別被告知」。


  這天發表會上,東寶也宣布了其他新片消息,譬如真人電影「青空吶喊」(青空エール,2016年8月上映)、「何者」(2016年秋季上映)。 東寶電影公司2015年在其配給發行的34部作品當中,票房收入超過10億日圓的作品共29部,比去年還增加了9部。未超過10億日圓的作品裡頭,有三部達到9億日圓左右。自2004年開始,東寶公司每年總票房都超過500億日圓,今年也不例外,從1月到11月為止,總票房收入已經達到664億6100萬日圓。今年達成最佳票房成績的是動畫電影「妖怪手錶 誕生的秘密喵!」(導演:高橋滋春、後信治)的78億日圓。真人電影當中則是SMAP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達到46億7000萬日圓。


  東寶副社長千田諭先生說明:「正月作品也將依序上映。雖說還是要看成績,但如果符合預期,年間票房收入會上看710~715億。這將會是第5度票房超過700億日圓,繼前年的729億日圓後,名列歴代第5名的成績」。




資料參考:映画ナタリー、日刊スポー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