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高畑勲導演悼念野坂昭如老師 感謝授權翻拍螢火蟲之墓

野坂昭如老師本月9號突然猝逝
  以《螢火蟲之墓》等知名小說聞名的作家野坂昭如老師,本月9號在家中昏迷,送醫後仍在10點37分因心臟衰竭宣告不治,享年85歲。

  野坂老師自稱是「焦痕黑市派」(焼け跡闇市派),過去曾以作家、歌手、作詞家、參議院議員等多重身分進行各種活動。他在1967年發表的《螢火蟲之墓》,曾於1988年由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勲導演(現年80歲) 翻拍成動畫電影,並在全世界造成轟動,在得知野坂老師死訊後,高畑勲導演也發表了感謝言論以表哀悼
「(野坂老師)現在一定是,睽違許久從肉體解放,變得樂天,在日本全國、沖縄,自由拍著翅膀來回飛著,對於努力不讓日本被拖進戰爭道路的人們,肯定是大聲的歌唱著、舞蹈著,強力地為他們加油打氣。能把寫盡弱者悲劇的不朽名作『螢火蟲之墓』拍成動畫電影,我們覺得真的是太好了,打從心裡感謝著」。


(資料圖片) 高畑勲導演對野坂昭如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螢火蟲之墓 野坂昭如老師於1967年(昭和42年)發表的小説。故事描寫接近戰爭結束時期的神戶市內,一對父母雙亡的兄妹竭力想生存下去的故事。該作品於1968年獲頒直木賞。1988年被翻拍成動畫電影,2005年翻拍成電視連續劇,2008年也曾被翻拍成真人電影。


資料參考:日刊スポー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