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大師久石讓 開辦融合音樂及影像的慈善音樂會 為震災募款!



久石讓大師將在3國共4地舉辦慈善音樂會
  久石讓大師將於6月到7月期間,在日本東京、大阪、法國巴黎、中國大陸的北京舉辦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音樂會!這次公演曲目將包括吉卜力工作室和北野武導演作品等等,由他經手創作的電影音樂,每首曲子都會在舞台後方設置的銀幕上放映其電影場景,預計現場將有總計250人的管弦樂團和合唱隊共同演奏,共演出一場豪華音樂會。在影像合作部分,先前雖然有過以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為題的經驗,但像這次還交雜其他作品,舞台的構成完全只有自己所作的電影音樂及相關影像片段,仍屬頭一次嘗試。



 其中,這次的編制原本是5月19號預定要為波蘭‧克拉科夫舉辦的電影音樂祭開幕式演奏的節目,本來是沒有預定要在日本國內公演的。不過,久石先生4月底造訪過氣仙沼、陸前高田和大船渡後,便決心要以復興支援公演的形式舉辦這場音樂會了。在造訪災區之前,久石先生原本覺得:“音樂家靠音樂來傳達(心意)即可。”,但後來見過災區情況後,「站在伴隨著空氣感的那副慘狀前,讓我實際體會到自己想去做的那份心情就好像沙丘的一粒沙那樣微不足道。可是,不能裹足不前。有能力辦到的人,就非得去做才行」,因此便促進了這次音樂會的開辦。這次在3個國家共4地舉辦的公演,收益將全數以贈送樂器的方式,為災區的孩子們送去新的樂器。



 從電影『魔法公主』最後場景的台詞「一起活下去吧」,久石讓先生說:「我也從中擷取出“一邊分擔彼此傷痛,抱著希望,在各自的場所積極展開行動吧”的意義。我抱著覺悟,在我的場所鼓足精力作我能做的事」。復興支援音樂會門票,將自5月14日(六)起開放訂購!詳情可參考久石讓先生的官方網站( http://joehisaishi.com/index.php )。



【公演情報】

『久石 讓 3.11慈善音樂會 ~The Best Of Cinema Music~《附影像》(久石 譲 3.11チャリティーコンサート~ザ ベスト オブ シネマミュージック~《映像付き》)』

[演奏預定曲目(各電影主題曲)]

*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導演作品:風之谷的娜烏西卡/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

*北野武導演作品:BROTHER/HANA-BI/菊次郎的夏天/Kids Return

*其他:送行者/General/悪人

※舞台後方將設置大型銀幕,投影各部電影的精華片段。




<東京公演>

日時:6月9日(四) 18:00開場/19:00開演

會場:東京國際論壇 A廳(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

演奏:東京New City管弦樂團/東京少年少女合唱隊 等




<大阪公演>

日時:6月18日(六) 13:00開場/14:00開演

會場:大阪城Hall

演奏:關西交響管弦樂團/合唱:特別編成合唱團 等




<巴黎公演>

日時/會場:6月23日(四) zenith Hall




<北京公演>

日時/會場:7月9日(六) 國家體育館



資料來源:CDジャーナル、リッスンジャパン





1 則留言:

  1. 可惜沒有台灣...
    會是因為台灣已經有大量捐款的緣故嗎 T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