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三鷹市紀念市制施行60周年 開放民眾票選百大風景 吉卜力美術館中選


  三鷹市去年為了慶祝市制實施60周年,特別向民眾募集「三鷹風景百選」,其結果已在昨日(12號)出爐。獲列「百選」的有高知名度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國立天文台、井之頭公園等,還有玄關口的三鷹駅前、被住宅地包圍的上連雀農地、大沢的芥末田等等,充滿三鷹風味的111個景點。



  據說這次一共從市民募集到486個景點,加上今後將投入風景與景觀造景維護的區域,最後精挑細選出111個具有三鷹風格的景點。三鷹市方面除了將以公共設施的方式設置「三鷹風景百選地圖」,還會在官方網頁上刊載這些景點。有意索取地圖的民眾,可以從16號上午8點半起前往該市市役所5樓的都市建造推進課(まちづくり推進課)索取。全部共印製200張,送完為止。洽詢電話:都市建造推進課(0422・45・1151內線2810)。





資料來源: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