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迪士尼「瑪莉.布萊爾展」4月28日起在銀座三越展出



圖片擷取自「瑪莉.布萊爾展」
(C)The nieces of Mary Blair
  介紹迪士尼女性藝術家,曾著手設計「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片色彩設計的瑪莉.布萊爾(Mary Blair),介紹其作品的展覽「瑪莉.布萊爾 人生的選擇,母親的工作。」將從4月28號起,在東京・銀座三越展開。

  瑪莉.布萊爾於1939年加入迪士尼。以同時具有大人及孩童視角的獨到品味及藝術敏感,獲得華特迪士尼極高的信賴,負責包括「仙履奇緣」等許多作品的色彩設計工作。本展覽包括6件首度在日本公開的概念藝術稿(Concept Art),還有吉卜力工作室典藏品為主的180件藝術品。吉卜力曾在2009年透過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舉辦的大規模回顧展,與瑪莉‧布萊爾女士的親屬作深度交流,並以修復、保管為目的,接受瑪莉‧布萊爾遺留作品與資料的讓渡。


  本展覽預計展出到5月9號為止。入場費用為一般民眾、大學生、高中生500日圓(含稅),國中生以下免費。讀賣新聞的免費會員制服務「yorimo」將抽選5組共10人免費參觀。詳情可參考yorimo 網站



展覽官網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