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強盜的女兒隆妮雅』完成試映會 - 宮崎吾朗導演:不打算當父親的繼承人

 宮崎吾朗導演的首部電視執導作品『強盜的女兒隆妮雅』,今天(9/2)在東京澀谷的NHK放送中心舉辦了完成試映會。這天的出席者除了宮崎吾朗導演以外,還有製作人川上量生、為隆妮雅配音的白石晴香、飾演柏克一角的宇山玲加,以及NHK的執行製作有吉伸人
製作人川上量生、為隆妮雅配音的白石晴香
飾演
柏克一角的宇山玲加,以及
導演宮崎吾朗

NHK的執行製作有吉伸人



 試映會後,吾朗導演談到:「因為父親是宮崎駿,這讓我持續意識到“即使是這個年紀,我依然是他的兒子”這件事」。而關於鈴木敏夫製作人日前力推『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的庵野秀明導演,說他是宮崎駿導演的“後繼者”這件事,吾朗導演說:「我不認為自己是宮崎駿那樣的作家。不覺得會成為“後繼者”,不可能成為“後宮崎駿”。」,他進一步分析:「我無法模仿“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從原作、原案開始參與來製作動畫”的方式。要說擁有那種作家性格的人,我也覺得會是庵野先生。我得有個被交付的場域位置,那時才能開始工作。」

 『強盜的女兒隆妮雅』是根據阿斯特麗.林格倫 (Astrid Lindgren)的同名奇幻小說改編,故事描寫森林中有個巨大古城,裏頭住著強盜馬提斯和他的獨生女隆妮雅。少女隆妮雅在這片棲息著奇妙生物的森林裡,一面成長、一面學習生存之道。

 事實上,NHK的動畫系列,最早就是由宮崎駿導演的『未來少年柯南』開始的。而吾朗導演這次之所以離開吉卜力挑戰電視動畫執導,契機是來自於鈴木敏夫製作人的一句話:「吉卜力的鈴木敏夫・製作人)告訴我,“只要你待在吉卜力,就沒辦法從宮崎駿的影響下逃離。你就暫且到外面去做吧。這是武者修行”」。

 關於為何要採取3DCG手法,吾朗導演指出在背後推他一把的,也是鈴木製作人:「他跟我說“反正都要做,那就作成CG吧」。「雖然我也覺得“哪有這種蠢事”,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年輕時期一路做動畫過來的人,也不是“到了這個地步就不願挑戰新事物”的人。所以想說,就硬著頭皮用CG試試吧」。

 透過這次機會,吾朗導演也嘗試以3DCG來表現纖細的情感,這也使他十分肯定CG的能耐:「以實際感受來說,3DCG,感覺蠻行得通的嘛! 我覺得它還會更好」。

 然而另一方面,由於目前只完成全部26話裡的3話,這讓吾朗導演苦笑著說:「我擔心的是,不知道全部做不做得完」吾朗導演笑談自己的心境:「我真的很擔心能不能回得了吉卜力,我和大家一樣只曉得相同的現況,我在這兒已經有1年左右沒去吉卜力了,(那裡)變成什麼樣子了我完全不清楚,說不定會一直武者修行下去……」。「我先前也有一次被鈴木給騙了。擔任吉卜力美術館館長的時候也是,他跟我說“等拍完電影(地海戰記)再回美術館就好了”,結果沒能回去。這個武者修行會不會"一去不返",我自己都為自己擔心」,此話一出惹得會場哄堂大笑。


 『強盜的女兒隆妮雅』預定將在10月11號日本時間19:00在NHK BS PREMIUM開播。





>>延伸閱讀:宮崎吾朗導演首部電視執導作「強盜的女兒 隆妮雅」10月開播



資料參考:Crank-in、MAN-TAN WEB、Daily Sports、ORIC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