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庵野秀明導演『風之谷』續集或許有望?

宮崎駿對庵野秀明的評價:「邊流血邊拍電影」


  宮崎駿導演日前宣布以『風起』告別影壇,外界對吉卜力後繼者出現諸多揣測。目前受到看好的人選除了宮崎吾朗導演(46歲)、米林宏昌導演(40歲)外,最受矚目的則是庵野秀明導演(53歲)。


庵野導演曾執導過『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這次更擔任『風起』主角堀越二郎的配音,和吉卜力的淵源可說是十分深厚。具電影相關人士透漏:「庵野先生在新人時代曾應徵『風之谷的娜烏希卡』的動畫師。認同其才能的宮崎先生當場決定錄用他,並把劇中很重要的場景:巨神兵崩毀的場面交給庵野先生負責。光是這樣已經是例外的提拔了,而且宮崎先生對他完成的原畫,幾乎沒有再作過修正。庵野先生畫的東西就是那麼接近宮崎先生的意象。」

  他們倆人就只共事過那麼一次,後來庵野先生再也沒有參加過宮崎作品的製作。

  1997年,庵野先生執導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和宮崎導演的『魔法公主』同期上映,激出對打火花。當時庵野先生對『魔法公主』曾給予:「作品的構圖不行」的辛辣評價。另一方面,宮崎先生則批評EVA說:「3分鐘就看不下去了。慘不忍睹」。


  一位宮崎導演的朋友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宮崎先生雖然吐了許多怨言,但他對庵野先生一心熱衷於作品創作的身姿,還是給予很高的評價:“他是一邊流血一邊在拍電影”。而庵野先生也是打從心裡尊敬宮崎先生,一有機會就會到宮崎先生那兒拜訪。這次,會透過『風起』錄用庵野先生,想必也是因為他有『想再次將吉卜力和庵野先生連結在一起』的想法吧」。

  今年6月召開的『風起』完成報告記者會上,庵野先生對於宮崎導演是這樣說的:「他是教我“電影是這樣作的”,將樣本展示給我看的人。對我來說是“師父”」。

  庵野先生有個朝思暮想的心願,而且也已跟宮崎導演訴說過好幾次,那就是他希望能執導『風之谷』的續集。一直以來總是拒絕此要求的宮崎導演,近來似乎有了態度的轉變。前述那位宮崎導演的朋友透漏:「最近,宮崎導演漏了口風說出:“庵野的話,讓他來拍或許也行吧…”。而另一方面,據說庵野先生也對親近的人說:“變成吉卜力的人也無所謂”」。


資料參考:《女性SEVEN》雜誌 2013年9月19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