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宮崎駿&高畑勳早期作品「未來少年科南」「阿爾卑斯的少女海蒂」藍光化!收錄內容包括夢幻般的企劃書



「未來少年科南」Main Visual

 


  宮崎駿和高畑勳導演早期作品「未來少年科南」和「阿爾卑斯的少女海蒂」將相繼被首次藍光化。「未來少年科南 Blu-ray Memorial Box」以Hi-Vision規格16:9收錄正片;「阿爾卑斯的少女海蒂 Blu-ray Memorial Box」則在高畑導演的監修之下,以高畫質重製(HD Remaster)方式收錄,其他相關規格及收錄內容也相當豪華。

  預計11月25日上市的「未來少年科南 Blu-ray Memorial Box」是宮崎駿導演首次擔任導演的名作,也是第一次被製為藍光光碟版。該系列故事以近代未來為舞台,描寫野生兒童科南和神秘少女拉娜的冒險。與宮崎駿後來多部電影如『天空之城拉普達』一樣,具有導演所擅長的「男孩遇見女孩(Boy Meets Girl)」要素。這次推出的BOX除了包括製作當時的作品企劃書(首度公開),特典光碟還以16:9長寬比的Hi-Vision規格收錄。本片不只是宮崎駿導演的原點,也是現代孩童能夠愉快欣賞的作品,藉著這次藍光化,想必將能增加許多新影迷。

 接著12月22號將發行藍光版的是眾所皆知的名作「阿爾卑斯的少女海蒂 Blu-ray Memorial Box」。本系列的導演是高畑勳先生,擔任場面設定和画面構成的是宮崎駿先生,這次的HD高畫質重製,是由高畑導演親自監製,足見其對本作的愛惜與重視。隨附在DVD-BOX裡的包括24頁的Liner Note、製作當時可說有如夢幻般的作品企劃書,還有過去所有BOX小冊子收錄的訪談內容,裝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豪華特典。

  這次藍光化的2部作品裡,不只是宮崎和高畑兩位大師,另外還有像是以「機動戰士Gundam」知名的富野由悠季導演,當時負責分鏡腳本繪製,還有監修『劇場版口袋怪獸(神奇寶貝)』的小田部羊一先生,在當時以角色設計之職參與,都是如今撐起日本動畫界的大師級人物。

「未來少年科南 Blu-ray Memorial Box」預定11月25日上市 價格: 3萬3,600日圓(含稅);「阿爾卑斯的少女海蒂 Blu-ray Memorial Box」預定12月22日上市 價格:3萬7,800日圓(含稅),兩者皆由BANDAI VISUAL發售。


 


資料來源:CinemaTo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