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大師久石讓指揮「命運交響曲」 並以本名發表新曲


彩排中的照片

  久石讓先生本月9號在東京・赤坂的SUNTORY HALL舉辦了古典演奏音樂會。這次除了與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奏貝多芬的第五號「命運」交響曲和第7號交響曲之外,他更以本名藤澤守名義發表了譜寫的新曲「5th Dimension」。

  音樂會開頭,久石讓大師先致詞表示:「(因東日本大震災的影響)在這危急的狀況當中,我本來很猶豫是不是要開辦的,不過想到音樂家就是只能靠音樂來傳達,就決定做了。『命運』(交響曲)是越過苦難,而到達歡喜的曲子。與現在的狀況同步,將化為最大(限度)的訊息」。


  針對這次為何以本名來譜寫新曲,他表示:「用久石讓的名字寫的話,娛樂色彩會太強」。這首曲子是緊接在震災發生後寫出來的,原本是想用和「命運」一樣的編成來寫極簡音樂的,但就像泉湧出來的構想原封不動化作音符那樣,最後變成了激昂的曲調。最後好像中途斷掉的結束方式,是刻意附加了震災「仍尚未結束」的強烈印象。




資料參考:讀賣新聞、久石讓官網工作人員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