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麵種與蛋姬」原聲帶即將於2/2發行

 

 原定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限定販售的「麵種與蛋姬(パン種とタマゴ姫)」原聲帶CD將於2月2日由德間Japan Communications 對外公開發行。


 「麵種與蛋姬」是宮崎駿導演根據布勒哲爾(Pieter Bruegel)的畫作「收割者」來發想,拍攝出約達12分鐘的作品,內容是敘述住在森林裡水車小屋的蛋姬,以及擁有生命的麵種,從女巫「芭芭雅加(バーバヤーガ)」的魔掌中逃離的故事。為本片配樂的久石讓先生,以韋瓦第(Antonio Lucio Vivaldi)的「佛利亞舞曲」旋律為主題(據說宮崎導演在本片製作期間經常聽這首曲子),融合了古典巴洛克和現代極簡音樂,創作出本片配樂。久石先生談及配樂時所遭遇的困難:「一開始很擔心『佛利亞舞曲』所帶有的晦暗是否搭配得上(這部)電影,但藉由吸收巴洛克時期所沒有的薩克斯風和馬林巴木琴等樂器,總算讓角色帶有的氛圍與音樂之間的隔閡,為電影賦予深度」。


 這張原聲帶定價為1260日圓。部分店家將附贈久石先生上電台節目「鈴木敏夫的吉卜力大汗淋漓(鈴木敏夫のジブリ汗まみれ)」時的情況收錄CD作為購入特典。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