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日清製粉「百十週年紀念」網站專欄 - 身邊的人


第一回 鈴木敏夫(前篇)

 

~貓和日清製粉集團~

 

 

Q. 為何使用貓來當角色人物呢?


 










 其實宮崎駿導演和我都是喜歡狗的。不過,電影裡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都是在畫貓咪。比方說,「魔女宅 急便」的吉吉。這隻貓咪吉吉 就是13歲的琪琪另一個自己。電影最後,吉吉突然不會說話了,那代表的是琪琪已經獨立了的意思。

 還有,像「側耳傾聽(心之谷)」裡的Moon拉、「貓的報恩」,那才真的是全篇都是貓的作品(笑)。最新作品「借物過活的阿麗埃蒂」裡也有出現貓咪。這是為什麼呢(笑)。


拍攝於畫室



Q. BGM是為這部動畫作曲的嗎?


 我跟工作上有往來的矢野顯子小姐談過後,她說有5~6首剛灌好的曲子,於是把還沒混音好的曲子拿給我聽。結果,我很喜歡「當下之歌(ただいまの歌)」,所以就給我們用了。矢野顯子小姐和森山良子小姐組成團體,以矢野的「矢」和森山的「森」命名為「矢野(やもり)」,今年夏天似乎會到各地舉辦演唱會。我本來並不曉得,矢野小姐是個貓咪的大粉絲。原來也會有這樣的巧合呢。CD將在7月發售。


 


Q. 對於「持續邁向未來」這個訊息,您對日清製粉集團的未來有著什麼樣的想像呢?


 對眼前的事努力不懈,「拼命地」持續做下去。這樣一來也將會有廣闊的未來。我是如此解釋的。日清製粉集團一貫都是運用小麥作出小麥粉的對吧。我認為,即使是一粒小麥,也要持續做下去,這就是人性啊。


 



Q. 日清製粉集團的110週年,對鈴木製作人來說,是怎樣的意象呢?


 我認為就是信賴這麼一回事。










身穿心愛藍色袢纏的鈴木製作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