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電影版『安雅與魔女』日本8/27上映 宮崎駿導演看過的感想是??

  吉卜力工作室首部全3D動畫長片『電影版 安雅與魔女』,原定4/29在日本上映,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得不延後至今,終於將在本月27號登上全日本電影院線。本片根據英國作家黛安娜韋恩瓊斯女士的童書改編,由宮崎駿大師擔任企劃,伴隨電影公映日的接近,吉卜力官方也釋出了宮崎大師針對感想受訪的影像片段!






(c)2020 NHK,NEP,Studio Ghibli


  『安雅與魔女』(前譯為“艾雅與魔女”,台灣正式譯名已確定為“安雅與魔女”,此後也將統一採用官方譯名)的故事講述被女巫一家收養的女主角安雅,憑藉自己倔強難纏的天賦,度過了各式各樣的難關與挑戰。本片曾獲選為2020年6月坎城影展的「官方精選2020」共56作品中的其中一部(動畫電影共有四部獲選),因此也深受全世界矚目。


  這次東寶電影公司在Youtube釋出的長版訪談影片,是電影完成之際,由工作人員採訪宮崎駿的影像片段,針對為何提出製作『安雅與魔女』的企劃,大師回顧說:「安雅既簡短又非常辛辣,可是,也有不輸其他作品的東西在裡頭,我當時就想這應該會很有趣吧」。

※短版訪談影片於NHK首播『安雅與魔女』的2020年12月30日前晚於電視播出。


  關於任用宮崎吾朗導演的原因,宮崎駿爺爺則評價說:「因為我背負著非作電影長片不可的宿命,所以想說我應該沒辦法拍『安雅與魔女』吧,於是之後就交給鈴木先生(製作人鈴木敏夫先生)。我原本甚至覺得吾朗應該有點勉強吧,可是他意外的奮勇表現,結果拍得還蠻有趣的。CG的用法也相當高明,很不簡單呢。我覺得他真的是召集到很不錯的製作人員」。


  而談到觀賞的感想,宮崎駿大師甚至大讚認為「不簡單」,他表示:「試映很有趣。能單純說出有趣是好事啊,說真的。不是在說哪邊拍得好看,就是“有趣”。我想是因為他有把原本作品所持有的能量給好好傳達出來的緣故吧」。「我真的幾乎是想鬆手稱讚他,我想能拍出那樣的成品是相當辛苦的」。


  對於吾朗導演在吉卜力工作室大膽挑戰全3D動畫長片,他也允以正面肯定:「不是以鉛筆繪畫,而是透過CG而得到解放」。關於安雅這個角色所擁有的“難纏倔強”,宮崎爺爺指出:「在這存活不易的世間,即便再難以生存,總之都能找到漏洞,把破綻給掰開,接著好好結交到同伴然後好好地活下去那不正是當今最缺乏的嗎? 如今最受世間所議論的」。


本片在台灣由甲上娛樂電影公司代理,預定11/5上映! 大家一起期待這部特殊的吉卜力新作吧!


●宮崎駿推薦文
遇見『安雅與魔女』童書當時,我心想再也沒有這麼棒的企劃了。
安雅所謂的「難纏倔強」,並非所謂的狡詐。
而是過去大家都擁有的,卻不知為何喪失的東西。
要在這個時代活下去,那是必要的事物。



【製作陣容】

企劃:宮崎駿

原作:黛安娜‧韋恩‧瓊斯(日文譯本由田中薰子翻譯、佐竹美保繪製插畫,由德間書店出版)

導演:宮崎吾朗

音樂:武部聰志 

主題曲演唱:謝琳娜‧穆納夫(Sherina Munaf)

安雅:平澤宏宏路

女巫貝菈雅加:寺島忍

與女巫同居的男子曼多雷克:豐川悅司

黒猫湯瑪斯:濱田岳

配給發行:東寶電影公司



資料參考:日テレNEWS、CinemaCafe.net、ImpressWatch、AnimeAnime.jp、KAI-YOU、Real Sou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